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河南信阳在沪流动党员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启幕

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践行者--革命老区信阳市在沪流动党团员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启动

\

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上海市文广局联合主办的“鉴古开今——军之魂主题书法作品展览”在10月22即将落下帷幕之时、党的十九正在大召开期间,却迎来了一批非常特别的参观者-革命老区大别山北麓信阳市在沪流动党团员们。

前来参观的信阳市在沪流动党团员来自不同行业,大部分是自由职业者和信阳籍外出务工的民工,还有不少是企业一线工人、工程师和网络程序员、律师及"两新"人士,他们散落在上海各个乡镇。信阳市潢川县在沪流动党员老党员黄真武特别热心最近一直张罗联系在沪流动党团员,当天很多党团员都是从青浦、松江、奉贤赶到中华艺术宫。年轻的党员张东亮今天上午轮班完,来不及换工装就就赶赴活动现场。来自崇明秀植花卉种植合作社的老党员晏苏,一大早就从崇明岛赶往世博园。 作为这次活动的联络人龚金海午饭后早早就在中华艺术宫西门口等候各位老乡。

下午14:00在中华艺术宫举行简短庄重非仪式,信阳市青联常委、上海市信阳商会秘书长连政宣布信阳市在沪流动党团员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说:今天站在全球知名的艺术殿堂里,能欣赏到这么高规格的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的书法展实在难得,在老家,不可能有这个机会。我们信阳是春申君黄歇故里,简称"申",上海是春申君封地,陇田疏浚得以有太湖与黄浦江沿岸的发展,两地有着两千年不断的交流,两个申城发展与交流,大别山在革命时期村村有红军、户户有党员,希望在沪信阳籍流动党团员继续发扬大别山红旗不倒精神,“民拥军、军爱民"军民鱼水情的光荣传统,今天到场的同志们,我、黄真武、龚金海等看到许多陌生的面孔,许多老乡我们也不认识,感谢党旗的召引,因为共同信念聚在这里,希望来此的各位党团员,认真观看阅读十九大会议,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党团员影响身边老乡,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当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义务宣传员,努力工作、建设上海、回报家乡。

国防大学原武警政治学院学员队政委、二十位军旅参展作者之一张新峰,以饱满的热情做了全程的讲解授课。既是一堂生动的书法普及课,也是一堂鲜活的党课。讲解过程中,党团员们被张政委的引经据典所折服,被风趣涵养的语言而感染,时不时禁不住鼓起掌来。

参观过程,一对来自福建的老夫妻被流动党团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主动要求与大家合影留念。 来自建材加工厂一线工厂、老党员陈林严携妻子卞达凤、已是工人的儿子陈技超,他说,我们全家第一次融入大团体党团活动,第一次接触这么高大上的艺术,也第一次遇到著名军校的老师做志愿讲解员,太幸福了!

信阳市驻沪团工委副书记程书力、潢川县驻沪团工委书记杨杰表示,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人物原形就取材于我们大别山,铁血军魂逢敌必亮剑的精神又跃然在书法作品上,我们会努力学习十九大,党有号召,我们团组织就有行动。(李磥/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