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国内首家城乡生鲜供应链平台在晋启动 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我们将在山西全省的一万个村庄建设起城乡生鲜供应链平台来服务大众,希望将山西省的数字农业推向新的高潮”12日,中国首家城乡生鲜供应链平台——城乡e站惠民工程在山西太原启动。该平台创始人贾汉津表示,城乡生鲜供应链平台集农业技术指导、农业种植信息统计、农产品收贮外运、美丽乡村旅游落地实施等四大功能于一体,有利于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据悉,城乡生鲜供应链平台的核心是由在农村开设的以“一村一店”为布局的城乡e站乡村服务点、以城市社区9元快餐店为中转配送的城市配送体系、以及城乡e站自己创建的“菜联网”和城乡直通车四部分共同构成。在运行中,农村“一村一店”信息员与城市配送员以抢单配送的直联直通直供模式进行,确保菜品新鲜,菜价实惠,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便民。

贾汉津介绍,城乡e站乡村端“一村一店”集农业技术指导、农业种植信息统计、农产品收贮外运、美丽乡村旅游落地实施等四大功能于一体,是一项惠民工程。“今后,农民地里当年种什么、种多少等都可依据该平台上传的农村种植数据与城市消费需求来预测数据,做到按需种植、错峰种植,农民种地不再盲目与跟风。”

此外,城乡生鲜供应链平台将通过实施培训返乡创业的知识青年,达到快速使用信息制作基于VR技术的乡村农产品、特产、旅游等虚拟现实案例,让远在城市的消费者有身临其境的消费体验,同时也为返乡创业的知识青年提供了工作平台。

“城乡生鲜供应链平台——城乡e站惠民工程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精准信息,为城乡居民提供了新鲜丰富的瓜果蔬菜,为众多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机会,是一项很好的惠民工程。”城乡e站代表刘清鱼告诉记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