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三农供应链金融成投资新热门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的飞速发展,农民综合素质普遍提升,农村金融市场已初具规模。据社科院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三农金融市场缺口达到了三万亿以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农村人正以崭新姿态通过互联网进入社会经济系统,而互联网有着用户规模庞大、交易成本低等优势,这无疑是农村金融发展的巨大机遇。
  发展农村金融市场也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2017年出台的相关文件提出,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小额存贷款、支付结算和保险等金融服务。十九大报告也持续关注三农问题,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互联网金融企业、电商平台、三农服务商等具备互联网创新精神的企业正加速渗透农业金融领域。
  和农村金融市场一样,供应链金融近年来也十分火热。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受经营周期的影响,流动资产占所占的资金比例较大,容易导致资金紧张的状况,但是它们在银行难以进行融资,这就给现金贷等金融机构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据行业内人士分析称,未来几年供应链金融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而现在只是其中的一个零头。
 
  供应链金融中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让中小企业通过货权质押、应收账款转让等方式从银行取得融资,把企业资产盘活,将有限的资金用于业务扩张,从而减少资金占用,资金利用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周末理财专注于绿色三农产业及国家水利、水电、港航建设等项目的供应链金融,向全国理财用户提供以供应链金融为主的金融产品,满足用户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帮助用户轻松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相信在相关政策和市场的共同作用下,整个供应链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好,而周末理财也将竭尽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争做供应链金融行业第一理财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