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陕西:“双美”工程让潼关乡村展新颜

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按照“村新、业兴、景美、人和”的目标,大力实施“双美”工程,统筹城乡发展,让广大农民群众共同分享农村现代化建设成果。

太要镇南歇马村作为潼关县双美创建示范村,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漫步乡村道路,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观随处可见,干净整洁的巷道和白墙灰瓦互相掩映,一处处花红柳绿的景观仿佛让人进入了一幅美妙的乡村锦绣图。

南歇马村村民杨满年说:“现在村里道路硬化、亮化、美化工作做得非常好,和城市没有啥区别,群众的生活环境卫生都搞的和城市一样,我们都很满意。”

桐峪镇上善村紧邻秦岭北麓,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城门楼、千年古槐,有百亩银杏园以及解放战争时期有名的善车口战役遗址。上善村依托山水脉络、历史文化等独特资源,在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提下,把“双美”工程与乡村旅游建设、生态、扶贫等工程紧密结合,积极推进生态田园建设,形成了以山水风光、田园生态、乡村生活、民俗风情、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极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让人们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成为“美丽乡村,美好家园”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成功入选陕西省“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