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陕西石泉迎来了“白雪公主”品种草莓

\

近日,陕西石泉县县工业集中区工作队邀请特色种植专家蒋永林,为包联的熨斗镇茨林村送来了精心选调的“白雪公主”品种草莓种苗并手把手的进行了种植技术指导。

在茨林村党员老张的地头,一群村民围着特色瓜果种植专家蒋永林,他正在给村民教授草莓种苗栽植技巧。“这个品种的草莓种苗的栽植是有方向的,你看到我手上的这株苗子,根茎之间有个拐角,要把这个拐角向着空地一方,那样它长出来的新苗就会向空地方向扎根。”蒋永林说道。从老张那聚精会神的表情就能发现他听的多认真。

起初,工作队动员村民们发展特色瓜果种植,大家都害怕种不好,老张也担心,不过听了专家的分析,他决定自己率先尝试,他信心满满的说:“大家担心种不好,损失大,我是一名党员,就先走一步,跟着专家学着种,学会了种好了再教大家,我们这里山清水秀的,只要能种出来,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这不,他预定的600株种苗已经送来了,一起到来的还有专家,据专家说,这600株种苗培育好了至少可以发展种植10亩,预计收入25万元左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