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疫情中的“傅家坟”

傅家坟村位于山东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办事处,历史文化悠久,清代开国状元、康熙的老师,官至武英殿大学士兼兵部尚书的傅以渐;近代国学大师傅斯年等名人均出自此村。

\

 

自傅东坤书记上任以来,傅家坟村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文化引领乡村振兴为总目标,以传承家风、开展移风易俗为总抓手,通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傅氏文化交流等各种措施加强“傅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营造了全村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聊城市度假区湖西街道办事处傅家坟村着力把党建引领、联动防控、志愿服务等乡村治理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通过筑堡垒、强服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疫”。

傅东坤书记高度重视,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傅家坟村制定了农村领域疫情防控方案,以村两委组织为核心,开展“拉网式、全覆盖、一对一”人员排查,切实做好源头防控。 傅东坤书记及村两委志愿者人员组织设置了防疫检查站,承担着劝返外来人员和登记本地居民进出村的双重任务。24小时驻守,全部党员三班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筑起村里的防疫防线。

\

 

疫情中傅家坟村踊跃出了一些爱心人士、义工、志愿者,他们积极捐款捐物,为了全村村民健康问题不分昼夜值班,体现出了傅家坟村 村风村貌村民素质各方面都很优秀。

\

 

通过村两委和全村民的共同努力 取得了巨大战果,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傅家坟疫情防控评价很高。

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到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傅家坟村,调研基层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傅家坟村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满意。

\

 

田中俊副市长,军分区于海波司令员,度假区王立民书记,李相忠书记,湖西高志骞主任,湖西温廷峰副书记来傅家坟村视察工作,对傅东坤书记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对我村防控疫情工作和美丽庭院工作称赞。

\

 

这期间,傅家坟村为本村可能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

 

傅家坟村广泛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和义工志愿者加入到清洁治理行动中来,全村齐动员, 彻底清理路面、房前屋后、庭院厨厕,做到了家家庭院美如画,院落内外整洁美观,对村内墙壁、门面、电线杆、树木等实物上乱贴乱画和乱拉乱挂彻底清理,规范管理村内主干路沿线墙壁上的墙体广告和宣传标语。

\

 

傅家坟村为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及乡风文明建设,继续保持此次“户户整洁、一户一景、一月一星”自主治理行动的劳动成果,村委设立了光荣榜,并附上了户主个人照片、姓名,以及庭院、客厅、卧室、厨厕等照片,表彰卫生条件良好、符合创建标准、积极动手响应、配合验收工作的优秀庭院。

\

 

通过治理,不但进一步加大了健康理念、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还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文明生活新风尚,从而达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的双丰收,也增强了民众的积极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通过每家村民之间的评比,能极大的激发村民的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

\

 

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本村卫生治理,傅东坤书记一直以身作则工作在抗疫的第一线,经常熬夜工作至深夜,展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风采,赢得了傅家坟村民的好评!

傅东坤书记始终摆正位置,永远跟党走。及时为村两委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充分调动全村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在村两委内部促成关系融洽,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团结一致的和谐局面。在村内其他事务中傅书记坚持常抓不懈,遇到问题及时的解决,防范于未然,严以待己,宽以待人,有效的带动了村两委的积极性,为傅家坟村的各项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