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鄠邑区首届半程马拉松完美收官

\

诗画鄠邑,活力新区。11月1日,美丽的鄠邑宾朋云集,备受关注的“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暨2020西安鄠邑区“德信西宸府杯”马拉松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市、地区的2000名选手相聚一起,共同体验和享受一场文化体育盛宴。

区委书记范九利在开幕式上宣布马拉松赛事开赛,区长李化致欢迎词。

image.png

李化在致辞中说,鄠邑区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西安市最年轻的区,鄠邑区交通条件优越,资源禀赋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举办地之一。鄠邑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践行马拉松比赛精神,全力做好十四运筹备各项工作,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姿态,努力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活力迸发的崭新鄠邑。同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涝河两岸的黄金赛道上,努力奔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领略鄠邑之美。

image.png

上午9点整,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在专业选手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从有色铂金城广场出发,沿着风景如画的涝滨路,在涝河、天桥湖两岸20多公里的赛道上,选手们激情奔跑,汇成一条奔腾的河流,让整个鄠邑区充满活力。赛道沿线还设置了农民画展示、精彩鄠邑摄影展及非遗展示,充分展示了鄠邑区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成果。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比赛以“诗画鄠邑 活力新区”为主题,共设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赛和5公里的迷你欢乐跑两个项目,让群众都能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积极响应“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的号召。为办好本次马拉松比赛,鄠邑区委、区政府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对赛道的环境卫生、人文景观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并抽调350余名公安干警、500余名志愿者,100余名救护人员、120余名医疗志愿者、30余名医生,800名安保人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检、安保、赛道秩序维护等项工作,全力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image.png

本次鄠邑区马拉松比赛是“诗画鄠邑、活力新区”魅力的充分体现,是一次喜迎“十四运”的精彩活动,也是一次全面展示鄠邑区人文特色的文旅盛宴,不仅全面展示了鄠邑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更对提升鄠邑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鄠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活力新鄠邑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