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恒昌利通公司:申请住房公积金借款注意事项

继央行五次下调借款利率后,用户购房意愿不断增强。对有购房意愿的用户来说,虽然可以申请商业住房借款、综合借款或公积金借款,但三者中公积金借款利率最低,所以申请公积金借款的意愿更强。那么,对有公积金福利的用户来说,申请公积金借款前应了解哪些注意事项呢?

如何申请高额度公积金借款?

在超低利率的情况下,当然使用公积金购房最为划算,按照此前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通知,目前北京地区公积金借款额度最高已经提至120万元,那怎么能够全额使用呢?

首先,房子不能超过90平方米。既然是使用公积金买房,那么房子本身的认定当然是首要条件。根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此前调整后的政策,购买政策房或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借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购买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房或第二套住房的,借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

再次,除了首套房如今许多购房者出于子女教育和养老原因,会购买第二套房,但申请公积金借款时家庭人均居住面积必须在31.31平方米以下才能用公积金。

申请公积金借款需要什么条件?

用户计划使用公积金购房后,除了满足连续缴存12个月以及北京市相关限购要求外,最为重要的条件就是首套房。如果公积金借款认定为二套,购房者在借款时除了公积金本身最多只能贷80万元以外,对于借款总额也有限制。

另外,申请住房公积金借款除了首套房的标准外,在还贷能力方面公积金也与商业借款有所不同。并不仅仅是需要满足单身或者夫妻月收入总额须是月供两倍以上的要求,在公积金缴存额度上,也需要满足个人市管公积金月缴存额度高于840元或夫妻总额高于971元的条件。

因各个地方公积金借款政策不同,所以用户在申请时应参考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条例,并以条例内容为准。此外,随着降息不断持续,未来国内借款利率或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用户申请购房借款的意愿或将提升。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