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垃圾分类总动员,共创生活新风尚 清河街道阳光南里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让居民更加熟悉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养成自觉自发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8月8日上午,由清河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燕清城市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垃圾分类总动员,共创生活新风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阳光南里社区正式开启。

\

 

\

 

\

 

“你知道怎么用瓜果皮自制酵素肥吗?你知道废旧玩具是什么垃圾吗?你知道吃剩的火锅应该怎么处理吗?”北京燕清城市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的宣讲员抛出一串串问题,居民们踊跃举手抢答。通过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居民不仅弄清楚了四分类,还认识了不少生活垃圾分类中的易混易错物品,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带动全家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

 

\

 

\

 

为了让垃圾分类知识更容易被理解,活动人员还设立了垃圾分类小窍门展示区,将生活中的分类小妙招分享给居民们,包括自制酵素、自制桌面垃圾桶、自制滤网等。

\

 

\

 

\

 

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大拼图、问卷调查等环节,让居民们在实践中提升意识,学习垃圾分类。不仅孩子们积极参加分类挑战,认真填写问卷,更有不少上年纪的阿姨也一口气做完了40余种垃圾的拼图游戏,大家纷纷表态,“垃圾分类不仅有益更有趣,参加完活动我更有信心了。”

\

 

\

 

\

 

\

 

当天正值清河街道周末卫生日,海淀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权、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米佳、办事处主任陈兵、副主任翟宁等领导不仅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参与周末卫生日活动,清扫卫生死角,还现场为居民们派发了垃圾袋、分类餐盘等生活常用品,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居民还可线上参与清河街道暑期垃圾分类实践计划,上传垃圾分类照片或者坚持分类打卡,就有机会获得垃圾分类达人称号并赢得分类大礼包。清河街道通过垃圾分类体系的完善和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分拣率,吸引更多人通过身体力行,共同维护社区居住环境,将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内化为自觉行动,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