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农村地区优先发展空气源热泵等,太阳雨空气能为烟台清洁取暖助力

冬季清洁取暖是一场持久战役,尽管目前各地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地政府也纷纷做好了长远的规划。近日,烟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执行和审议委员会第13次会议批准《烟台市市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9-2030年)正式实施。

按照“城区集中化、农村多元化、全面清洁化”的总体思路,全面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农村地区优先推进公服设施及新型社区等清洁化取暖改造,稳步推进一般农村村庄的清洁取暖,优先发展集中供热管网延伸,积极开展空气源热泵、地热、生物质等多元化清洁方式取暖替代。

\

 

在农村地区,因为距离城市较远,因此一直以来大多采用的燃煤锅炉取暖,如今面临着改造的需求。空气源热泵作为目前北方地区备受欢迎的清洁取暖形式,在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优势主要体现在:节能环保,空气源热泵吸收空气中的热量,全年的能效比保持在2.0以上,相比燃煤、燃油、燃气、生物质、电锅炉等采暖方式节能性突出;空气源热泵运行效果稳定,可以保证室内的恒温需求;空气源热泵实现了智能控制,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空气源热泵使用寿命长达15年,这是其他热源形式遥不可及的。

烟台龙口社区采暖面积约3.5万平米,原来小区都是烧煤锅炉取暖,出于环保的考虑,社区冬季采暖也在改造范围内,因为社区距离城市较远,集中供暖还没有覆盖,如果重新铺设管网,不仅工程量大,而且初投资也很高,所以选择了分布式集中供暖的方式。

综合考虑电锅炉、燃气锅炉、空气源热泵等各种能源形式的优缺点,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后,最终选择了12台太阳雨空气能超低温采暖机组,室内末端还是采用原来的暖气片和地暖。

\

 

该社区的负责人表示:“空气源热泵采暖效果很好,根据我们入户调查的信息,室内保持在20℃以上,地暖用户最高的可以达到24℃,相比原来烧煤暖和多了。此外,空气能热泵采暖实现了智能控制,相比原来烧煤锅炉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

据了解,项目采用的是太阳雨空气能超低温采暖机组,产品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空气能专用压缩机,确保了强效制热、节能耐用的稳定品质;采用亲水铝箔翅片,表面具有较强的亲水性,利于冷凝水的快速排出,独特除霜设计,不易结霜,换热效果更佳,能效更高。

机组还采用S.P.D精智专利化霜技术,综合机组运行时间、环境温度、盘管温度等条件,精确判断机组结霜状态,实现有霜化霜,无霜不化的效果,提高化霜精确度的同时,大大提升机组综合制热指数。

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框架下新能源环保领域整合创新的全球化品牌企业,太阳雨空气能一直致力于绿色新能源应用产品的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市场推广。在空气源热泵的技术研发上,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与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建立横向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

 

近年来,太阳雨空气能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清洁能源的号召,发力北方采暖市场,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产品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山西、甘肃、辽宁等北方地区得到了广泛应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