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十一长假外出聚会注意事项

再过几天,就是翘首以盼的国庆小长假啦!因为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各位都放弃了出行计划,乖乖在家参与了这场全民抗疫防控战争。一转眼八个月过去,疫情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已经渐渐减弱,这次迎来十一黄金周,大家聚会聚餐一定少不了,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是我们仍然不能麻痹大意,前些日子官方发布"金银花汤剂可抑制新冠病毒复制”,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救治中的重要作用,但经典中医药的价值远不止此!

海报方案1

聚会、聚餐,人员密集处会增加患病风险,那应该怎样减低风险,保护我们自己呢?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这个时候你可以来一瓶金翘露,或冲泡一些金翘茶饮用,清热气、祛病毒,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同时也保障个人和家庭的安全和健康。金翘露是国内独创以金翘配伍(金银花+连翘叶黄金组合)为主要原料的的纯植物功能性复合饮品,具有清热解毒,降火去燥、润肺解渴、瘦身养颜等功效,好喝又健康。

\

我们来科普一下,金翘组合(金银花和连翘)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金翘”配伍拥有几百年的中医药使用背景,是温病防治中常用的清热解毒的药对之一。众所周知的“银翘散、连花清瘟胶囊、双黄连”等都是以“金翘”为主要成分的复方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治疗新的中医用药准则也是“清热解毒、疏风透表”,这就不难解释为何大量的中医防治药中全都含有这一组合了。

“金翘”作为药对配伍,在民间广泛用于清热解毒,清火祛燥。所谓药对,是中医用药中相对固定的两味药物的最小配伍形式,所发挥的功力远胜于单味药。“金翘”配伍属于七情配伍中的相须,极大增强了清热解毒、疏风散热、清火祛燥的功效,比单独使用金银花或者连翘,效果要好很多。 近年,通过现代医学,对金银花-连翘药对组合机制和药理作用等研究表明,金翘药对应用价值巨大,目前主要的研究结论包括下面几类:1.抗流感病毒作用(H1N1,H3N2等);2.抗呼吸道合胞病毒(简称RSV);3.调节免疫,增强免疫功能;4.抑制病毒细胞复制和繁殖;5.广谱抗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克雷伯菌、大肠杆菌等);6.解热抗炎(清热解毒、疏散风热);7.清火祛燥(清肝火、肺火、心火,润咽干口燥); 同时,经过对“金翘”组合的化学成分及药效物质的现代化研究,专家发现两者配伍后,其综合成分中新增了胡椒粉甲醚(具有杀菌和消炎作用),连翘中具有抗病毒活性的香桃木醇、松油醇-4、古巴烯等9类植物有明显增多,同时两者配伍也促进了其成分中多糖的溶出速度和效果。

在健康饮食的社会风潮下,低卡、低热、低脂的健康轻食也成为了消费大众的心头好,金翘露无糖产品的上市就满足了此类人群,无糖金翘露进行了多项创新升级,采有高档磨砂玻璃瓶,水滴状瓶型观大气有档次、较比以往产品,其产品含有的连翘苷、连翘脂苷、芦丁、绿原酸、挥发油、等有机成分含量更高,其产品功效也更强,官方友情提示每人每天摄入量不超过三瓶。

在这个非常时期,如果你爱身边的亲人、朋友就把金翘产品送给他们吧,金翘配伍,健康由我。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