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北京市大峪中学分校及附属小学举办诗歌朗诵会

6月30日,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北京市大峪中学分校及附属小学举行“永远跟党走 忠诚铸师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全体师生用最美好的诗歌表达心底的祝福,用最美妙的歌声表达心中的喜悦。

区委教育工委宣传统战科四级调研员赵卫东,拉手校斋堂中学书记、校长田颖,共建单位京师实验幼儿园园长周莹、金色摇篮幼儿园园长李慧媛,石门营七区党委党员代表以及中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首先,由峪分及附小团员教师、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青春》。“青年时代,我们充满活力,可以不顾一切拼尽全力的奋斗。这是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让我们奏响时代最强音,把青春献给党。”

\

接下来,民主党派代表张鹰老师、王永新老师共同朗诵原创诗歌《采撷一朵浩然正气之花》。

\

\

峪分各党支部带来了满怀深情的表演。第一党支部演唱《不忘初心》、第二党支部朗诵《盛世中国》、第三党支部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第四党支部朗诵《那一年桃花开的正艳——致敬京西第一位共产党员崔显芳》、第五党支部朗诵《共产党的名字》。

“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无数的无名英雄矢志不渝、百折不挠。他们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用一生的努力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峪分附小小山谷诗社的成员们表演诗朗诵《致敬英雄》。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石门营七区社区干部何润其演唱歌曲《梨花又开放》。

“英雄的山川,你的每一寸土地都弥漫过抗战的硝烟,你的每一处都留下了峥嵘岁月的传奇印迹。英雄的斋堂川,你是京西人民的骄傲。”斋堂中学教师安剑锋、杨朝晖及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了诗歌《英雄的斋堂川》。

\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诗歌朗诵会推向了高潮。

\

区委教育工委赵卫东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能在峪分诗的校园,和老师们一起用诗歌讴歌建党百年历程,歌颂伟大的党,意义非凡。这不仅仅是一场诗歌朗诵会,更是一场深刻的党史课、思政课、人生课,老师们用一首首诗讲述了一个个英雄故事、一个个党员榜样,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的内在力量。建党百年之际,峪分党总支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对峪分党建、教育教学、特色发展、学生培养等各项工作的综合肯定,希望峪分及附小全体同仁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道路上做领跑者,继续在创建京西名校的道路上做领跑者。(图文:北京市大峪中学分校)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