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光荣揭榜!“谢谢侬”第2季家庭医生团队风采决赛12强名单公布

今夏赛事你最期待谁?我想,除了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的2021东京奥运会,以及游戏爱好者关心的LPL夏季赛外,另有一场考验脑力和体力的活动同样值得被注意。那就是上海市基层卫生服务技能竞赛暨“谢谢侬”家庭医生团队风采展示活动第2季。

\

作为国家重点培养的全科人才,家庭医生治小病、管慢病、防大病,对社区居民实施全面的守护。甚至,能够让患者及其家庭成员,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谢谢侬”第2季的举办,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医学知识和技能比拼,同样也是期望社区家庭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人员们,能够不断进取,自我学习,关怀签约病人,为分级诊疗贡献宝贵的力量。

7月29日,“谢谢侬”家庭医生团队风采展示活动第2季决赛12强名单已经揭晓。他们分别是:

\

那么,社区家医团队们到底都经过了什么样的精彩比赛项目呢?其实早在2天前,在位于上海一家三甲医院的临床教学楼里,这群来自上海市各区的“谢谢侬”第2季24强团队成员们就顶着台风“烟花”,冒着橙色“暴雨”,汇聚一堂。用他们斗志昂扬的精神,在晋级赛中继续拼搏。

\

“谢谢侬”第2季24强团队成员合照

外面是狂风骤雨,里面也是如火如荼。24强家医团队们要经过个人操作测试和团队操作测试两轮较量,用专业征服评委,用细节拿下分数。在上午场的个人操作测试中,穿脱防护服、隔离服项目是“时间杀器”,紧张的倒计时下,选手要稳定心态,从容不迫,穿、脱步骤严丝合缝,才可拿下高分。

\

而在五官和眼科检测的考场中,除了严格遵守测试顺序外,选手还要“随机应变”和配合扮演“病人”的考生耐心沟通,看专家导师严肃的眼神,说不定,与患者的“良好交流”也是加分项哦。

\

理论考试后,24强选手下午迎来了团队操作测试,团队小组成员遇到倒地的群众怎么办?看医生、护士和公卫向您演示正确的心肺复苏术,无论是清创换药还是吸痰导尿,选手们都相互配合,默契得分。

\

在考场外部,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亚太地区独立常委祝墡珠教授有感而发,期待选手们能够秉承初心,磨炼技能,学好专业,坚持信念,为百姓的健康贡献热忱与服务。上海教育电视台《健康大不同》栏目主持人周杰携手第一届“谢谢侬”一等奖获得者,虹口区凉城新城街道的全科医生张聪,为晋级赛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互动直播。

\

精彩直播间

“谢谢侬”第2季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祝贺进入决赛的12强团队们,期待他们在总决赛的精彩表现!!更多“谢谢侬”第2季资讯,您可关注上海教育电视台旗下“健康大不同”公众号,了解详情。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