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回归常识时代,创新才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天九共享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新动能

今年是充满变化与机遇的一年。

“共同富裕”、“碳中和”、“双循环”、“专精特新”,各种历史性的改革机遇接连而至,让人应接不暇。

我们这一代人,可能正在亲历世界局势百年不遇之大变局。

新的转折,伴生的是大量新的未知,但其中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回归常识的时代。

这是一个正本清源的时代,“过分投机者”赚钱的路越走越窄,以往那些追求翻跟斗走,高杠杆、短平快的玩法行不通了。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要尊重可持续发展的市场规律、商业规律。

这是一个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消费需求、新技术引领、新增长模式都将导致整个环境重新洗牌。

从商业大历史角度看,我们该学习的及能引进的技术大多数已经完成。接下来,很难再外求,更需要我们自己创新。从全球角度看,一个国家战略发展的必要一点,则是高科技等创新发展优势,可见创新尤显日益重要,它是“十四五”蓝图下坐标的新红利来源。

硬科技,是自中国多家企业受到美国制裁之后,国人心中的痛点。全球科技竞争格局雏形下,主要经济体纷纷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中国也在加速迈向“科技强国”,破解“卡脖子”难题。高技术、高壁垒、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科技企业、创新企业,是推动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是未来的发展重点。

在未来5-10年,国家会特别重视科技创新,“专精特新”的提出,北交所的成立,体现了国家引导资本服务相关企业,提高科技发展、创新企业发展的思想。

所以,在可见的未来,创新说有多重要就有多重要,而创新,又很大程度上需要企业来落实,从理念到行动,国家都不是把它当成口号,而是切实的践行。

创新还需要什么?

创新的道路上,有试错、有先锋,有蜕变。

创新企业像种子一样,生长就需要生态土壤、开放性平台。

天九共享在推动创新企业培育、成长上,正是在做这样一件事。

正如著名金融学家吴晓求所言,平台对经济运行很重要,北交所的设立为中小创新企业带来了希望,它将提高经济交易的规模性、公平性、透明性。而天九共享打造的创新企业加速平台,同样是创新生态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因为它能切实帮助中小创新企业加速成长,推进他们成长为独角兽企业。

7月22日,天九共享集团携手胡润百富共同发起“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活动”。

9月15日,“中国创新企业成长加速计划”在北京正式发布。

10月18日,“致敬创新·让梦想生长——2021中国未来独角兽评选入围企业路演”于上海再度启幕,“中国创新企业成长加速计划”在上海正式落地。

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表示,“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首度联手,将共同开启寻找未来独角兽企业之旅,并凭借权威榜单、全方位的专业赋能,助力新经济企业腾飞,让其跑出‘中国速度’,最终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澎湃的动力。”

新经济时代背景下,独角兽企业具有不同以往的增长引擎价值,不仅能带动一个产业生态的发展,促进创新产业升级,还将带动传统行业“翻新”,让创新链进一步加速融入产业链,最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更多增长极。这类企业一般是通过对某项核心技术的突破式创新,来完成跨越发展,通过新颖的商业模式持续高速增长。

正如戈峻所言:“独角兽企业是新的经济现象,是新经济发展到新阶段的产物,而瞪羚企业与未来独角兽作为独角兽‘预备队’,代表着崭新的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发展策略,将对经济模式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在引领新业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承担各地‘十四五’规划落实重任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从行业来看,这类创新创业一直生命力顽强,势头迅猛。

此前,天九研究院还发布了《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多维度深入剖析中美独角兽的产业生态和市场环境差异,特别指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进入重塑期,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已经赶超美国,并且以平台共享型居多,集中于消费互联网行业,半数以上为互联网巨头的生态投资。接下来的趋势将指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向产业互联网时代演进。

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新动能

创新创业是应天时地利人和的顺势之举,但是这一类企业,也都有自己特殊的问题和难题。

为满足创业者及产业发展需求、支持创新创业发展,天九共享凭借自身30年积累的产学研和资源优势,基于超百万企业家资源,依托“大共享”商业模式,打造了创新企业加速平台,为其全方位赋能。其目前正在加速的创新企业已超过300家。

据了解,上文提到的“中国创新企业成长加速计划”,规划是寻找100家优秀中国创新企业,针对每家企业提供资本顶层设计、市场拓展计划、营销加速计划,以及企业发展的赋能,同时,向入选创新企业提供面向150万企业家生意圈的天九老板云APP线上项目展示机会50次,提供参加每次500人以上线下新经济商机共享大会20次,以全方位的加速生态帮助创新企业成长,为企业甄选合作伙伴。整个过程,天九共享一方面帮助创新企业高速成长,也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最终让双方合作共赢。

全球亚马逊员工共同的信条——14条亚马逊领导力准则之中,有两条分别是远见卓识和崇尚行动。即局限性思考只能带来局限性的结果。领导者大胆提出并阐明大局策略,由此激发良好的成果。他们要为客户着想,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探索各种可能性。速度对业务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很多决策和行动都可以不断调整,因此不需要进行规模过大的讨论。提倡在深思熟虑的前提下进行冒险。

天九共享的一系列举措和一直以来的实际行动,正是暗合这两点精神,对创新企业提供及时与实打实的支持。

征选100家优秀中国创新企业,进行精准赋能,提供包括营销、商机、市场等全方位加速,推动创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亦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鲜明指向。随着创新创业浪潮的持续演进,呈崛起之势的未来独角兽企业,已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以及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而不管是“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活动”,还是再次加码的“中国创新企业成长加速计划”,赋能创新创业企业,不仅为创新企业打造符合中国国情、持续支持创新的全链条服务体系,还为中国创新企业汇聚优质资源,构筑服务生态 ,链接传统经济与新经济,加速创新企业成长,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强大中国企业,推动中国创新,为新经济积蓄爆发动能,正是天九共享未来所努力的方向。

9月3日,北京天九创新企业加速体验中心在天九共享集团仰山总部落成。10月12日,深圳创新企业加速体验中心在天九共享南方总部正式启动。这是天九共享在北京和深圳南北两个全国创新企业聚集地的又一步战略演进与业务布局。体验中心集中展示了天九共享的业务模式与成果,是共享经济在加速赋能创新企业上的探索与实践。

任重道远,顺应趋势,未来可期

自疫情以来,市场波动和商业不确定性加剧,但信心比金子重要。正如一位专业人士所言,“我们长期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韧性与发展,长期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加速融合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长期坚定看好以消费双循环、科技中国、健康中国、绿色中国等为基础,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的中国崛起概念。”

具有真正实力的创新创业企业将蓬勃兴起,并以更高的起点、更快的速度,与中国资本市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天九共享持续为创新企业汇聚资源、构建生态、赋能发展,打造“资本+孵化+产业”的全生命周期创业服务平台与通道。

我们有理由相信,天九共享这样一个平台,将越来越多为创新企业与中国社会提供助力。

转自:财经科技新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