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天心区:大托小镇美食节开幕 献礼长沙“国际美食之都”

  2017年12月22日上午,“吃在长沙•味在天心”2017天心区餐饮行业职工技能大赛暨大托小镇第三届美食节在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新港湾生态农庄隆重开幕。美食节开幕期间, 长沙市天心区农业休闲旅游协会为“大托小镇十大特色菜”、“南部新城十大休闲旅游单位”;天心区总工会和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天心区餐饮行业职工技能大赛获奖者分别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参加天心区餐饮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各家大厨们有条不紊的烹制着菜品,切菜、雕花、煲汤,一股股香味直扑鼻尖,把现场的观众们馋的垂涎欲滴。技能大赛结束后,为满足观众朋友们“舌尖上的欲望”,各家餐饮企业的大厨们在现场制作起“柴火鸡、柴火鱼、爆盐排骨、泉水肘子、红烧甲鱼、口味猪蹄、烤全羊”等佳肴。脍炙人口的羊肉串、爽口惹味的鱼头王、清香醉人的纯谷酒,还有腊肉腊鱼、清炖土鸡、秘制羊排……各式各样的美食摆出一场味觉盛宴,免费提供给市民朋友们品尝,大家纷纷赞不绝口,直呼好吃。特别是现场的一道“全羊宴”超大型火锅吸引在场所有人的眼光。这道足足用4头羊制作而成的全羊宴,由12个大盆摆置而成。羊血羊杂,清炖羊肉,手抓羊排,品类不一,香飘十里。还没开锅,周边就围了一大圈跃跃欲“吃”的村民们。有幸尝到第一口的村民连连称赞:“好吃!好吃!”
 
  此次举办美食节,是大托铺街道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和落实天心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打造南部新城、建设美丽乡村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重在引导餐饮行业,秉持“食品安全大于天,健康文明促发展”的经营理念,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作出自己的力量。
 
  同时,举办第三届大托小镇生态休闲美食节,也是要将大托生态休闲美食的特色做成一张光鲜的名片,就是要以绿色休闲美食活动为纽带,让广大市民走进大托、了解大托、爱上大托,从而掀起一场长沙城南生态休闲美食发展的新热潮,为大托、为天心区乃至全市、全省的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农业健康快速发展打造新的平台和引擎,为长沙刚刚荣获“国际美食之都”献礼。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农业休闲旅游协会和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商会具体承办。
 

  活动现场
 
 厨艺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