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南岳区:我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12月25日上午,我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在会上指出,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冬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刻,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全区上下绝对不能麻痹大意;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宣传教育工作是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把防火宣传工作做扎实。三是防范整治要到位,要坚决贯彻“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科学指挥、科学扑救,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四是要组建应急扑火队伍,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有组织、有预案、有制度的实施森林防火工作;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按照“防火有界、扑火无界”的原则,谁先发现谁先扑打,就近组织扑打,严禁互相推诿,对因相互推诿而错失扑火良机、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副区长徐红松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