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花300w征集技术方案!OPPO发起微笑提案为用户做实事

就在刚刚过去的世界微笑日上,OPPO官方宣布将启动“微笑提案”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由 OPPO 研究院发起的科创赋能平台,主要面向全球征集“致善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共同面对社会上难解的议题,此次项目还设立了“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两大课题,最后入选提案不超过10个,但是入选后每个提案将获得30万奖金,也就是一共300万的奖金,还有战略合作等机会。

\
\

而紧接着OPPO官博又释放了「微笑提案」视频,看完视频大家对此次微笑提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面对视障/听障人士、老年长辈、亚健康人群等用户发出的疑问,OPPO研究院刘畅便提出了此次微笑提案。而“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前者是关注到不同群体对科技产品使用的多样化需求,例如适老化、无障碍、易用性设计方案;后者则是涉及到当下的健康生活方式与智慧养老。

\

OPPO坚持以人为本,为用户做实事的态度的确很是值得点赞。更重要的是,在“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两大领域OPPO也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比方说 “千人千屏”功能 ,该功能早在2021 年 3 月便是通过 OPPO Find X3 系列首发登场,而到了同年7月份更是完成色彩视觉检测能力 SDK 的开发,并全面向行业开放共享,也就是说除手机外,智能电视等硬件制造商和内容提供方也可利用“千人千屏”SDK开放的色彩补偿能力,为色觉障碍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此外,OPPO还为国内视障用户带来小布助手智能读图,以及在ColorOS系统和产品上落实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科技的便利。

\

至于健康数智化,其实早在2021年初,OPPO便成立了专门的健康实验室,聚焦睡眠、心血管、糖尿病、运动健康、远程医疗等方向的深度探索和前沿技术研究;与阜外健康生活方式代医学中心启动“生活方式干预在高血压及正常高值血压人群中的临床应用效果研究”合作课题。同时还联合国内多所顶级医疗机构和高校,重点在运动健康,心血管健康,睡眠健康等多个领域深耕。

\

不过话又说回来,随着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光靠一己之力无疑是远远不够的,或许OPPO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才有了这一次的微笑提案。为的就是凝聚更多人的力量,然后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也很好地展现了OPPO对科技融合人文的创新理念,正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嘛!值得一提的是,近日OPPO还开放了2000多个研发岗位, 核心招聘领域涉及硬件研发、软件研发、底层技术研发(含芯片研发)、多媒体软件研发、计算机视觉、语音语义、数字孪生、大数据、云计算、AI工程化等。不妨期待一下OPPO此次微笑提案带来的惊喜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