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关爱妇儿·普及健康2022科普短视频优秀作品全国征集展示活动项目启动会

06月06日下午,“关爱妇儿·普及健康”2022科普短视频优秀作品全国征集展示活动项目启动会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位专家、学者们,就如何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搭建妇幼健康文化交流平台,培养和选拔药师科普人才,提升我国合理用药水平等几方面进行了讨论及主题分享。

\

本次面向全国妇幼健康领域征集科普短视频优秀作品的活动,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主办,中国药师协会妇儿专科药师分会承办,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协办,为配合疫情防控,启动会特别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启动会邀请到中国药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颜晓文致开幕词,颜会长对活动通过音视频等创新形式,汇聚优秀药师科普人才,整合多种科普相关知识,将健康知识持续传递给数以亿计的新媒体用户的形式予以认可,并希望通过此项活动持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改变大众健康理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鹏程先生也进行现场致辞,上药控股作为一家全国性分销供应链企业,服务全国8万多家医疗机构,14万多家连锁药店。目前是中国第二、全球第七医药流通企业。公司一贯秉承“服务为荣”的理念,不仅关注药品的可及性、便捷性、经济性,更关注健康理念的传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上药控股可以与广大药师一起,关爱妇儿,共筑健康长城。

启动会特别邀请来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王晓玲主任作为主持嘉宾。在活动“大咖说”环节,来自西安市儿童医院的成华主任进行了主题演讲:“儿童用药安全:从产品设计开始”,切入儿童健康这一特殊而又广受关注的群体;来自上海市儿童医院的李志玲主任则从科普短视频如何打造爆款这一主题出发,向到会的专家学者们分享了科普短视频的选题、构思、拍摄和发布的一些技巧和经验。

在活动项目发布环节,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的冯欣教授,以大会主席的身份,向公众发布了本次“关爱妇儿·普及健康”2022科普短视频优秀作品全国征集展示活动的具体内容及参与形式。据悉,本次全国性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百支秀医药科普短视频,并通过导师培训等形式,最终将产生5部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

启动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专家就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各类健康话题进行方向性讨论。活动结束时,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也纷纷表示将组织参与本次短视频大赛,将宝贵的医学知识和经验以科普短视频的形式分享给大家。

\

(启动会到场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以“关爱妇儿·普及健康”为主题,以短视频为展示及承载手段,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征集内容围绕以倡导健康生活为依据,以药学科普教育为基础,以妇儿领域为主体,以药师专业技能为展现,以健康文化传播为亮点。通过国内广大药学专家、一线药师的共同参与,搭建妇幼健康文化交流平台,树立行业楷模榜样,推动妇幼健康相关文化品牌创新,用医师药师们的无限创意和干货知识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发挥药师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推动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