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北京首食益民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绳春儒获评“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近日,2022年“全国杰出创业女性”结果名单揭晓,北京首食益民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绳春儒从众多女性创业者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榜单之列,荣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光荣称号,成为全国杰出女企业家一员,这是她继今年三月份获得“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后的又一殊荣。

北京首食益民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绳春儒获评“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公司董事长:绳春儒

据了解,“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评选活动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核准的全国性评比表彰项目,需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参选者个人品行、行业影响、创新意识、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旨在弘扬女企业家精神,宣传女企业家优秀典型,营造尊重和激励女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女企业家投身于企业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绳春儒同志的获奖,为新时代广大创业女性树立了榜样和时代新风。

大胆创业 争做巾帼先锋

绳春儒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市某国企,有着优渥的工作环境和收入,2008金融危机爆发后,国家鼓励并推出振兴经济的各种举措,她看到了国家经济未来发展趋势,为实现心中梦想,她毅然放弃国企经理职务,开启创业之路,成立北京首食益民商业连锁有限公司。12年来,她带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披荆斩棘,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发展壮大起来,成长为地区重要纳税大户,实现经济增长,为地方经济、稳定就业等做出了贡献。她精心打造首食益民商业服务平台,深耕社区便民服务,贴心服务群众惠及数十万人,赢得百姓信任和称赞。

她积极创建平台,引导女性就业创业,先后向200余名下岗女工和农村妇女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经费赞助,共解决近50名女职工就业,深受社会好评。2021年,被推选为海淀区女企副会长;2021年,荣获“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个人奖、中国诚信企业家”称号。

北京首食益民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绳春儒获评“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绳春儒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初心不忘本,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面对脱贫攻坚、新冠疫情、暴雨洪灾、社区服务,绳春儒迎难而上,踊跃捐款捐物捐服务。近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充分发挥企业帮扶优势,坚持与河北易县、新疆和田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当地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实现销售收入近百万元,有力支援了帮扶地的种植业、养殖业发展。

疫情期间,为确保居民群众居家期间生活物资不断档,快速启动了线上服务平台益民e购,将供应链端直接与产地、二商等平台对接,用心用情全力保障6个大型社区及2个产业园区百姓日常生活等等,为战疫保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特别是,为切实解决社区医养结合的难题,放弃蓟门综合商业楼租金约千万元收益,并低价提供给卫健委作为社区医院使用。

北京首食益民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绳春儒获评“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热心公益 传递社会温暖

作为物质生活“先富起来”的绳春儒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在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她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持续为海淀区西二旗铭科苑、智学苑等社区2000余名孤寡残老人提供食品、药品、衣物等;为房山儿童福利中心的孤儿提供生活学习物资;她十分关注教育事业,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3名山东省贫困家庭大学生学习生活;2021年向“春蕾计划”捐助50000元。

北京首食益民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绳春儒获评“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救助及捐助的同时,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严谨操行守护家庭和睦,以模范表率引领公序良俗,做到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向社会奉献了拳拳爱心,传递社会温暖,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21年,绳春儒被评为海淀区清河街道“先进共产党员”,被推选为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同年,绳春儒家庭也被授予2021年“海淀最美家庭”称号。(肖智/报道)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