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大陆首条涉台检察服务专线在厦门开通

中新网厦门6月15日电 (郑江洛)15日,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检察院推出的大陆首条闽南特色双语(闽南语+普通话)“我要法”涉台检察服务专线开通。海沧区人民检察院为服务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

 

该检察院负责人说,专线尾号518,谐音“我要法”,检察院进一步拓宽联络渠道,通过检察服务专线,打通服务台胞台企“最后一公里”,将法治送到台胞台企身边,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这条涉台检察服务专线从检察职能、普法教育、法律咨询等方面,为台胞台企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后续还将针对民众反应的问题、需求进行整合,针对“热点”“盲点”“堵点”制作宣传海报、短视频等宣传产品,增强服务实效。

此外,海沧区人民检察院推出的涉台检察服务专线由经验丰富、精通闽南语的检察官开展“一对一”人工服务,同时24小时接入双语语音自助服务。

相关人士表示,该专线的开通系海沧区人民检察院孵化升级涉台检察工作品牌,打造闽南特色“双语”检察服务模式的创新举措。(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