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党建+优质工程创建”!

 中建筑港东方市感恩实验学校项目举行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暨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

日报头条讯:6月17日,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由东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2022年东方市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在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市感恩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召开。活动分为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两个环节。

\

据介绍,此次高空坠落应急演练符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提出的“要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的要求,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应急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组织领导有序;贴近实战,处置迅速得当;以人为本,科学高效施救。

演练活动模拟人员违规吸烟、点燃外架硬防护上的废旧方木、附近外架作业架子工惊慌坠落情形,以“火势蔓延、人员撤离”和“人员坠落、亟需救援”两条线索为主,串联起应急响应、组织指挥、人员撤离、应急救援等内容,训练多单位联动的综合应急能力。

现场演练小组共分为6组,包括抢险救援组、疏散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物资设备组、技术支持组、综合保障组。根据演练场景设置,各演练小组在接到指令后有序进行抢险救援,从应急响应、火情及人员伤亡情况排查、疏散警戒、抢险救援、医疗救援、综合保障与对外联络到现场应急救援结束,全过程历时12分钟,大幅提高救援效率。目前,海南省已进入今年2月份集中开工项目抢工大干阶段,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确保响应一旦启动,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与高效有序的抢险救援。

当天,与会嘉宾参观了项目安全标准化及品质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工艺及其创新情况,欣赏了中建筑港以“红帆工程”党建品牌为统领,涵盖海洋基地建设尖兵、船闸建设主力军、房建市场生力军、核电配套攻坚先锋及“筑爱之港”关爱品牌在内的“1+5”品牌谱系。结合现场解说,展现了中建筑港东方市感恩实验学校项目在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工作,推进企业与项目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的典型故事,“建证”一所百年民心工程的诞生。

\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党建联创基地“联创共建,廉洁文化”揭牌仪式,参加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东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飞表示: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通过观摩中建筑港东方感恩实验学校项目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同时,通过推行“党建+优质工程创建”,强化建筑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延伸,为项目实现“海南省建筑施工优质结构工程”“海南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评成功赋能!

海南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陈雷表示,中建筑港东方市感恩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标准化工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在工地高高飘扬,创建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达到树立样板、典型示范、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全面促进东方市乃至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创建更多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让品牌工程成为铸造自贸港高质量建设的丰碑。

\

当前,东方市感恩实验学校项目六栋单体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计划于今年9月完工,项目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竞争力工程,是一所现代化、高水平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建筑港秉持“匠心铸造精品”信念,依托自身专业施工、专业管理、优质履约,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百年民心工程。项目建成后,为所在区域提供2500余个学位,有效缓解当地中小学生求学压力,提升区域教育综合实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建筑港集团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刘其杰表示:中建筑港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最具竞争力的港航综合投资建设集团,坚持铸造精品工程,塑筑港百年品牌,坚持党建引领谋发展,实干担当有作为,集团上下勠力同心,力将东方市感恩实验学校建成百年教育民心工程!

在观摩会上,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高支模、起重机械设备及脚手架等安全管控内容,进入安全体验馆亲身体验,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安全教育。花梨之乡,感恩东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中建筑港建设者们以奋楫争先之势,奋力书写中建海军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海南荣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