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重庆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获评全国“汽车租赁二级企业”

成功入围 彰显行业影响力

近日,全国道路运输企业等级第二轮首批评定结果出炉,重庆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从众多道路运输企业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榜单之列,通过了道路运输二级企业资质认定。根据结果名单显示,上榜的道路运输企业涵盖了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大型物件运输、汽车租赁、汽车客运站6个细分行业。其中重庆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作为汽车租赁行业优秀代表,荣获全国“汽车租赁二级企业”资质,成为全国道路运输行业优秀等级企业一员。

公司办公楼

据了解,道路运输企业等级制度是我国道路运输行业的一项基本制度,旨在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道路运输企业等级评定是我国道路运输行业一项权威资质认定,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参照和做大做强的推动力量,是行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和服务能力的直接体现,也是市场公平竞争的基本依据,不仅预示着该类企业是行业促进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社会遴选服务的重要参照。

重庆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此次入选为国家二级汽车租赁企业,表明该公司的综合实力、服务质量、管理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既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又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办公楼门口

定位清晰 抓住机遇强合作

重庆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3800万元,是一家以汽车租赁业务为主,集车辆租赁、车辆销售、设备租赁等多样经营发展于一体的国有全资企业;也是集投资、管控、统一品牌战略等功能于一身的汽车租赁投资管理平台。

战略定位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从成立之初,有着自己清晰的战略定位和市场规划,始终坚持“能源服务商、出行服务商”战略定位,通过打造“车桩一体化”商业模式,使企业即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与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增长虽受一定影响,但总体发展势头良好,现已初步形成了充电桩建设与运营,公务长租、短租,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等租赁行业生态产业链条,并已发展为西南地区在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汽车租赁公司。

办公场所内部

网约车业务方面,结合新能源发展趋势,公司分批次投放了500辆新能源网约车,另与奇瑞合作运营了760余台新能源车辆,同时亦是滴滴、易到、去哪儿等网约车平台在重庆市的主要运营合作商;公务车业务方面,通过多车型、高品质、全方位的配套保障和服务,实现签约合作单位380余家,服务单位包括中国移动、中通服、两江集团等大型央企和地方国企,且连续4次获得“重庆市党政机关定点租赁服务商”的评选。

二楼大门

稳健发展 争做行业领跑者

多年来,公司探索出一条 “提升主业、多元拓展、做大平台、壮大规模”的发展之路”,实现了由单一资源型企业向多元化企业的转型升级,推进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狠抓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公司也积极进行资本运作,力求最大程度盘活现有资产。2015年,公司同浙江左中右公司合资成立了“左中右(重庆)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电动车的销售及运营服务,合资公司投入运营新能源电动汽车625辆;2017年,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和市场运营,组建了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智圆行方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态涵盖新能源网约车、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分时租赁、新能源公务车及充电桩建设等。

外地面停车位

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速度较快,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业务呈稳健增长态势。公司累计实现车辆保有量约1600余辆,建设运营充电场站8座,充电桩位380余枪。截止2021年底,公司资产总额逾26000万元,所有者权益约11110万元,其中2021年度营业收入约15500万元。

地下停车库

本次成为遴选出来的行业“领跑者”,是荣誉更是责任,公司将继续秉承“激情、责任、专业、共赢”的企业精神,以“最好的车辆管家,最好的出行专家”为企业愿景,以身示范,力争早日实现全国排名前十的现代汽车租赁企业的发展目标,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肖智/报道)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