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近十年问题线索大清底 河北规范养老服务设施用地

中新网石家庄9月28日电 (张帆)据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8日介绍,河北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规范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共发现问题线索10个,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治到位。

 

据了解,为了全面摸排问题隐患,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此次工作针对近十年来供应的所有养老服务设施用地进行大起底,共提取下发已供应养老服务设施用地项目清单336宗,深挖细查。同时,对近十年来所有违法用地涉及养老诈骗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健全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完成时限,确保全面准确、不留死角,实现了对近十年来的问题线索大清底、全覆盖。

针对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社会影响大,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对问题隐患进行精准分类施策,集中分析研判,对认定存在问题,但不涉及诈骗犯罪行为的,依法依规限期查处整改到位;对可能涉嫌诈骗犯罪的,及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对认定不存在改变用途的,强化批后动态监管;对不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其他问题隐患线索,及时移交省专项办处置。

据悉,为了持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效,有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先后研究制定了《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改变用途认定标准(试行)》《河北省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确保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加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管理。(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