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开创航空历史新篇章:全电动飞机Alice首飞成功

DHL快递已订购12架Alice全电动货机,推动其全球航空快递网络的电气化建设

由飞机制造商Eviation制造的首架全电动飞机"Alice"在美国华盛顿州摩西莱克成功完成首航。Alice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10从格兰特郡立国际机场(MWH)起飞,总飞行时长为8分钟,飞行高度达到3500英尺。

\

Alice全电动飞机首飞成功

\

DHL快递首席执行官蒋明燊(John Pearson)表示:"我们向Alice的成功首飞表示祝贺。此次首飞成功意义重大,标志着可持续航空时代已经开启。凭借其航程和载重,Alice电动飞机将成为我们全球航空网络中一项独特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助力我们减少碳足迹。我们正不断加大投资力度,致力于在2050年前如期实现物流相关净零排放的总体目标。"

2021年8月,DHL快递宣布从Eviation订购12架Alice全电动货机,成为其首个客户。通过此次合作,DHL快递旨在建立一个由电力驱动的国际快递网络,向实现可持续航空发展迈出开创性一步。Eviation预计于2024年向DHL快递交付订购的Alice全电动飞机。

\

DHL快递Alice全电动货机

Alice电动飞机可由一名飞行员驾驶,载重1200公斤(2600磅),每飞行小时所需电量的充电时间不到30分钟,最大航程815千米(440海里),可在目前活塞和涡轮飞机适飞的所有环境中运营。Alice电动飞机所使用的电动机可移动部件更少,在提高可靠性的同时,也降低了维护成本。此外,其操作系统可不间断地监测飞机飞行性能,确保飞行效率。

Alice电动飞机是支线飞机市场的理想之选,场站设施投资少,可在装卸货物过程中进行充电,确保转运时间,满足DHL快递在时效方面的需求。

2021年3月,DHL快递母公司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发布了全新可持续发展路线图,运营环节去碳化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到2030年,集团将投资70亿欧元(含运营支出和固定资产支出),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投资将主要用于推动"最后一公里"派送车队电气化,开发利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和建设气候中性建筑等。

欢迎关注DHL快递媒体信息微信公众号"DHL快递Views"获得第一手企业资讯

DHL—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

DHL是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DHL各事业部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务系列,包括国内和国际包裹递送、电子商务运输和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公路、航空和海洋运输以及工业供应链管理。DHL在全球超过22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40万名员工,将世界各地的个人和企业安全可靠地连接起来,实现可持续的全球贸易流。凭借针对增长型市场和行业(包括科技、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工程、制造和能源、汽车和零售业)的专业解决方案,DHL被公认为"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

DHL隶属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集团在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810亿欧元。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商业实践和社会环保承诺,为全球发展积极助力,并力争在2050年实现物流零排放。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