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济南市大涧小学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

文化浸润,书香育人。初秋游书海,读书正当时。开卷有益,阅读凝聚共识,“书香”扑面润泽心灵。为全面落实区教研室提出的“书香校园十大倡议”,引导广大学生提高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氛围,济南市大涧小学积极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在书海里遨游,开阔视野,汲取智慧。

 温润阅读,课程融合

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不仅上好每周一节固定的阅读课,还在语文教研聚焦课堂活动中,通过开展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把阅读的教育理念渗透在教学中,着力探究并形成了阅读导读课、阅读推进课、阅读交流课和阅读评价课的教学范式,在教学实践中留下了许多精彩课例,提升了老师们的阅读教学能力。

1666557587099.jpeg

课程融合让阅读常态化。阅读与语文教学融合,日有所诵,诵读经典,感受音韵之美;主题阅读,欣赏语言之美,让孩子学会阅读文本,培养阅读和鉴赏能力;通过文字了解古今中外、寰宇世界、文哲史地,引导孩子进行深度阅读,感受人文之美。

更有引入思维导图的深度阅读……教研与教学整合,语文教学与阅读教学融合,一切常态化、自然的发展。

 共享书香,阅读常态

书香馥郁满校园,恰是同学读书时。每天清晨、中午,同学们在教室里静静阅读,徜徉在书海中;课前三分钟及课余时间,同学们在诗韵美文的韵律中享受着一次次美的旅程,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空间浸润,书香飘溢

《论语》文化长廊、德育故事长廊、张贴悬挂名人名言及鼓励阅读的诗词佳句等空间精心营造的读书环境,凸显着浓厚的阅读氛围,创建良好的阅读环境,大力营造书香校园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构建一个美妙多彩的阅读世界。

 图书漂流,乐享“悦”读

点一盏烛火照亮西窗 捧一卷书籍点亮心灯。学校在每个班级都设置图书角,提倡好书共享活动。不同学生交换不同书籍,实现图书漂流,可以是班级内漂流,也可以校园内漂流,有效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整体学习氛围,陶冶学生的情操,修身养性,丰富课余生活。课间读书角成为学生们阅读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666757408815.jpeg

 多彩活动,点燃读书潮

幽幽书香,暖暖情怀。通过一系列的师生阅读活动,让阅读“可亲、可得”。

1666344105013.jpeg
1666344065636.jpeg

开展班级“经典诵读”比赛、“大树论坛”、“好书推荐活动”、课本剧等,孩子们收获着阅读的幸福。特色有趣的活动给学生们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这也将成为孩子们学习旅途中难以忘怀的一段记忆。愿孩子们再接再厉,孜孜以求,在书山学海中取得累累硕果,在交流展示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润泽童年,榜样引领

读书之乐乐无穷,瑶琴一曲来熏风。有这样一群爱读书的孩子,以读书为乐趣,经常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学校进行了“阅读之星”“书香班级”评选活动,更加激发了学生阅读激情,提升学生文化积淀。厚植文化底蕴,书香飘溢,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同学们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358c5decf0622ac7.jpg

书香流韵,厚学养德。书香浸校园,阅读促成长。大涧小学将继续努力,建设更美“书香校园”。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