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成功的企业家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有一颗敢于爱冒险的梦

在企业的发展中,企业领导人拥有创新思维和敢闯敢干的魄力至关重要,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更好、更快发展。而这些,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都具备了,他正是凭借自身的敢于冒险与高瞻远瞩才成为了今天的互联网电商巨头。

\

贝索斯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知道钱很重要,然后他去了麦当劳打工,最后他成了世界首富。这样的故事看起来很滑稽,然而确确实实发生在他的身上,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他从小受到的熏陶和环境的感染,所以能成为世界首富的人,从小一定也有不平凡的经历与冒险精神。

杰夫·贝索斯4岁那年,他的母亲带着他改嫁了,他的继父是一个从古巴逃难到美国的男子,叫米格尔·贝索斯。所以我们现在知道,杰夫·贝索斯刚生下来时不叫这名字,当时他跟的是生父的姓,后来才改成养父的姓。

米格尔·贝索斯是个称职的继父,他和母亲一样爱着杰夫·贝索斯,给了他缺失的父爱。高中时,杰夫·贝索斯一家搬到迈阿密。这时候的杰夫·贝索斯,已经对金钱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甚至为了赚钱,他去麦当劳打工。

作为暑期工,麦当劳给他的工钱很低,低到干一小时只够买一只汉堡。但是,杰夫·贝索斯在卖汉堡时却悟到生意方法论:一个商品,从它被生产出的那一刻,它的使命就是以最快的手段送到消费者手中,在这个过程中,商品的服务非常重要。

\

日后,亚马逊自建物流,不断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将最好的产品以最快的速度送给客户,基本上都来源于他在麦当劳的这段经历。

在看到全球互联网用户飞速增长时,他竟然连年底的年终奖都不要了,就带着新婚不久的妻子搬到了西雅图——那里有全美最大的图书出版机构,方便他将书从互联网上卖到全世界。

他租了一个车库,在那里建立了全美第一个网络销售公司——亚马逊。而公司的第一笔启动资金,正是上文提到的父母资助的那一笔30万美元。当时,亚马逊还是一家很小的公司,接到订单后,贝索斯本人开着那辆1987年的雪佛兰拓荒者将商品送到邮局寄走,因为没有钱招更多人,贝索斯的妻子成为公司财务。

一个月后,亚马逊接到了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订单,这个成绩是建立在亚马逊根本没有钱打广告的基础上实现的,可见,亚马逊一出世就在当时引起了多大轰动。

到了2018年,亚马逊成为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家市值超万亿平均的企业,便苹果突破万亿市值用了38年,而亚马逊只用了21年。也正是从2018年起,贝索斯几乎一直稳坐世界首富的位子。

\

在贝索斯的观念中,敢闯敢干是一个创业者必须具备的一项魄力。在贝索斯创建亚马逊后,他曾说过:“凡是能够成功的企业家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也就是相信我能成功。即使自己失败五次、十次,甚至更多次,也不要因此而害怕,确定目标正确后继续努力接着干,才是走向成功的重要途径。如果没有这样的精神,那么永远都不可能成功。”

未来没有人知道贝索斯在这样的重压下会如何颠覆自己的思维模式,又如何带领亚马逊这艘大船加速远行。这也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企业和企业家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对于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来说,与时代同步远远是不够的。他们承担的责任是重塑和引领。优秀的企业家们,身上都有很强烈的时代性,他们超越自我,创造一个新时代。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