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莆田城厢龙桥街道:规范投放收运厨余垃圾

为进一步加强厨余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提高厨余垃圾精准分出量。近日,城厢区龙桥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对辖区内11个点位共计19座垃圾分类屋(亭)开展常态化厨余垃圾收运工作。

\

龙桥街道分类办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定人定车定时定路线的收运制度。由管理员对生活垃圾开袋检查后,引导居民规范投放厨余垃圾,并规划了三条收运线路,由厨余垃圾车专桶专车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应收尽收。同时,在收运车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实时记录行车路线及时间并不定时抽查,以确保收运工作及时到位。

下一步,龙桥街道将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不断规范辖区内厨余垃圾收运工作,提高厨余垃圾分类成效。同时,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和呼吁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打造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最美家园贡献力量。(城厢区环境卫生中心供稿/图)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