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圣戈班集团2022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强劲增长

销售额增长19.6%

有机增长充满活力,提高13.4%,所有业务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率

增值解决方案为集团产生正向的价格成本差

2022年全景展望确认

今年前九个月(年初至9月30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4.5%,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3.4%。优秀的业绩反映出集团作为轻型与可持续建筑领域全球领导者的定位,也得益于集团推出一系列独特的创新解决方案,兼顾可持续性与性能,这也是集团战略规划"Grow & Impact"的组成部分。这样的业绩表现也体现我们的各项业务拥有良好的发展势头,所有业务都实现两位数的有机增长率,主要得益于亚太和北美的高功能解决方案业务的推动。欧洲的翻新市场保持韧性,但是新建建筑市场发展趋缓。各国首席执行官正在实时做出调整,寻找机会在市场竞争中胜出。

 
\

SAINT-GOBAIN

得益于圣戈班解决方案具备的附加值以及本地团队贴近客户的特点,第三季度的产品价格提高了15.0%(上半年提高15.3%),在原材料和能源成本持续高通胀的情况下,这为集团在第三季度和前九个月产生了正向的价格成本差。

前九个月集团的销售体量稍有下滑,减少0.8%;第三季度减少1.6%;第三季度的工作日负效应约为0.5%(在南欧地区更为显著)。

根据财报,前九个月销售额强劲增长16.6%,达到384.02亿欧元,第三季度增长19.6%,前九个月和第三季度受到积极的汇率影响,分别为4.0%和5.4%。集团结构变化产生的影响使前九个月减少1.9%的销售额,但为第三季度增加了0.8%的销售额。这反映出集团的业务结构在进行持续优化,涉及业务剥离(主要是荷兰的分销业务,英国的专业分销,德国、奥地利、丹麦和英国的Glassolutions以及中国的管道业务)和业务收购,这些主要包括建筑化学品业务的Chryso和墨西哥的Impac、自2022年8月1日起整合的北美外墙产品Kaycan(2022年10月中旬已经出售小规模美国分销业务)以及法国模块化木材解决方案的专家Panofrance。

建筑化学品领域的基仕伯应用技术公司(GCP)的整合工作自2022年10月1日起生效。新的团队组织架构已经设置完成,之前担任Chryso首席执行官的Thierry Bernard被任命为建筑化学品业务的首席执行官,该业务隶属于高功能解决方案事业部,包括Chryso和GCP(除了北美的防水膜业务,因为其与CertainTeed的屋顶和墙面业务可以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因此包括在北美地区业务里)。GCP整合进程开局良好,自今年初我们就在为此做准备。

第三季度,集团还在8月2日完成了15亿欧元的债券发行,分为三期(三年期、六年期和十年期),从而证实集团有能力利用低利率窗口期延长债务的平均偿还期,平均息票率为2.1%左右,并且进一步提升了变现能力。5亿欧元、10年期的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款项反映出可持续增长在圣戈班业务模式中的核心地位,同时也证明了集团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路线图的相关性。

通胀与能源问题

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圣戈班2022年的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与2021年同比上涨约30亿欧元,该通胀涉及原材料、货运和能源,在欧洲地区尤为明显。集团已经对冲了2022年约80%和2023年约60%的天然气和电力采购需求。2022年,集团总能源费用预计达到近25亿欧元。

面临能源和原材料成本通胀的双重压力,圣戈班再次展示其强大的主动管理能力。集团有信心能够在2022年抵消增加的成本(集团层面),并于2023年起实现盈余。

鉴于目前严峻的通胀形势,集团持续采取积极措施,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支持,包括提供前瞻性信息、分析和预测价格变化、延长报价有效期、设立最佳信贷条件,以及保证必要的库存以确保良好的服务和供货水平。

对于欧洲在耗费天然气方面较为突出的生产业务,集团加快推出了连续性计划,以及通过降低能耗或使用可替代能源来确保运营的生产灵活性方案:

- 玻璃:针对欧洲的13条浮法生产线制定生产连续性计划。目前,四家工厂已经能够使用燃料或柴油进行生产;四家工厂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能源转换,另外两家工厂于2023年完成转换;

- 保温隔热:在欧洲的25家工厂中,有一半以上已经使用电炉进行生产;同时,集团还对替代能源追加投资,例如,2022年底前的四家德国工厂将使用替代能源实现生产;

- 石膏板、建筑化学品和其他生产线在能源消耗方面具有高度灵活性。

亚太地区:印度和东南亚推动强劲的销售增长

在印度和东南亚的推动下,亚太地区在前九个月实现了28.7%的有机增长,第三季度实现了26.9%的有机增长。

印度

由于市场份额的增加以及向新客户推出的一系列整合创新解决方案,印度再次表现出色。仅一年时间,就在全国部署了75个"圣戈班MyHome"展厅。

中国

在疫情形势之下,中国实现温和增长。得益于其对快速增长的轻型建筑市场的独特定位,价格得到提升,从而有助于抵消建筑市场的放缓效应。

东南亚

在第三季度,东南亚(尤其是越南和马来西亚)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动力,并且在多元化产品(尤其是建筑化学品)的支持下表现优于市场。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