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河北省首个收费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运

  填补河北省高速公路和城市之间充电设施的空白

  河北首个收费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运

  “下高速的时候,新能源汽车电量剩余不多了,来这充了20分钟,已经快充满了。高速公路下口也配置了充电桩,充电速度还挺快,太方便了。”1月17日,在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口,作为充电站的首批用户,李先生对这次充电体验非常满意。

  当天,由河北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河北首个收费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在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投入运营,为春运期间过往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填补了河北省高速公路和城市之间充电设施的空白。

  该充电站位于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下口,占地面积约450平方米,装配了5套160KW双枪快充桩,可同时为1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最快可在20分钟内为车辆充电至80%电量以上。充电站全部按相关标准建设,设施先进,且可远程控制,进出方便,能够确保新能源汽车安全快捷充电。

  据了解,河北高速集团首批在廊坊、唐山和秦皇岛选取6个收费站口作为试点,投资近900万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共将安装双枪快充桩33套,可同时为66辆新能源汽车充电。目前,唐山北收费站口充电站赶在春节前投入运营,其余充电站也将于近期陆续建成投运。

  “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路衍经济、服务民生的指示精神,深挖高速公路沿线资源潜力,从其余200多个收费站中再选择一些合适地点,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全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高速公路充电网络,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暖心。”河北高速集团资源开发运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刘少明介绍。

  据测算,本次投入运营的唐山北充电站预计每天充电量可达2560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约2吨碳排放,每年可减少碳排放733吨。首批试点的6个充电站建成后,每天充电量约16900千瓦时,每天可减少碳排放约13.26吨,每年可减少约4841吨碳排放。

编辑:水中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