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春节北京市公园推61项文化活动

  冰雪活动将在20余家公园持续开展

  农历兔年春节将至,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为丰富首都市民春节期间的生态文化活动,全市公园推出文化游览、科普教育、花卉展览、民俗体验等61项别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活动。同时,全市冰雪活动将在20余家公园持续开展,广大市民游客也可以走进冰场雪场,感受冰雪活动的活力。

  据了解,春节期间,公园景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颐和园的第十二届“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新春文化展,展览共设三个展厅,计划展出梅花、蜡梅树桩盆景及其他植物近百余盆。同时,颐和园举办的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展览,以“三山五园”为主题,通过追溯北京西郊一带园林营建的历史背景。北海公园冰嬉历史文化科普活动将在北海公园南门内广场展示冰嬉历史文化展板,游客在游览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关于冰嬉的历史文化知识。

  线上文化活动同样精彩纷呈,让市民不出家门也能尽享新春文化大餐。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天坛公园将在春节期间举办五场线上活动,包括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古建筑中的福寿文化、祭天仪式列仪仗(天坛的仪树和海树)、礼乐中的和谐之美和孟春祈福聊五谷,市民拿起手机即可聆听明清宫廷音乐和中和韶乐,了解中国古建筑中的“福寿”文化,动手绘制精美的建筑彩画福寿包,并通过线上课程了解仪树的发展历史、形成时期以及天坛古树的生存情况。香山公园“年轮——自然奇遇记”将通过香山松鼠和绿头鸭的自然奇遇故事,讲述年轮相关科普知识,“岁寒三友迎新春”线上科普则将带您领略松、竹、梅的魅力,感受“岁寒三友”的精神品格。

  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花灯活动,猜灯谜、做花灯和摇元宵,感受传统文化。尤其是延庆区北京世园公园的花灯艺术节,特别值得您来看看。整个艺术节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搭建花灯170组,观光路线3千米,让您徜徉在彩色的花灯世界中。

  京城20余家公园的冰雪活动已经在京城开场,市民游客特别是寒假中的孩子将在公园中享受到冰雪活动的乐趣。

  据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彭强处长介绍,为让市民游客享受冰雪运动,感受快乐健身的乐趣,目前,京城20余家公园的冰雪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今年公园中的冰雪活动场地除自然冰场外,还有人工雪场,同时,部分公园的河湖和广场也被全面利用起来。

  据了解,今冬冰雪季预计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请市民们遵守冰雪季各项活动的游玩须知,特别是要到正规冰场游玩,远离野冰,爱惜生命。

编辑:水中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