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第九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队选拔赛-西南分区赛精彩回顾

秉承着为餐饮烘焙行业挖掘更多潜力和优秀的人才,提供一个烘焙技艺、文化交流和碰撞的平台,2016年,世界面包大使团(中国)联合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一起引入世界面包大赛。世界面包大赛 (Mondial du Pain)始于 2007 年,由世界面包大使团 ( Les Ambassadeur du Pain)在法国创建,目前有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代表了各个国家及地区的面包烘焙水平,被称为面包界的"奥林匹克"。 竞技是有效互通交流和检验自我的渠道之一,对于技艺至上的烘焙圈更是如此。世界面包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就是一场极富挑战性的技艺比拼。

\

 

2022年10月28日 -10月30日,在成都欧米奇学校举办的"第九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队选拔赛-西南分区赛" 圆满落幕。作为本届系列赛的首战,一共有8位选手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站在赛场为梦想、为职业、为荣誉而战,新一届高手对决的精彩与水平,以及他们对于面包的深刻理解成功被见证。

参赛队由一名选手及一名助手组成,极富挑战性的要求选手要在不间断7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完成包括艺术面包在内的七个种类的面包比拼。

比赛要求制作的7个种类面包是:

日常面包、营养健康面包、有机原料制作的面包、三明治、维也纳起酥面团(甜面团)、维也纳甜面包、艺术面包(中国结)。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比拼后,谜底揭晓,获奖名单如下:

\

 

冠军

冠军:龚鑫

\

 

亚军

亚军:杨鸾飞

\

 

季军

季军:杨康&李宇

本次由世界面包大使团中国区主席曹继桐担任大赛总指导,世界面包大使团中国区秘书长罗明中担任金牌解说员、世界面包大使团中国区秘书处成员鄢益龙担任裁判长,冷帅、钟志惠、戎小龙、田孝清、豆连育、陈玲组成的评审团阵容,也为本次比赛的高水平竞技提供了公平、公正的坚实保障。

如今,第九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队选拔赛-西南分区赛的比赛已经正式结束,精彩的比赛传递出烘焙竞技的无限魅力,以及选手们精湛的烘焙技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独到且自信的烘焙理念。着实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最后,恭喜龚鑫、杨鸾飞两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九届世界面包大赛 全国总决赛,期待他们能够在接下来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能再创辉煌,再创佳绩。同时,也期待其他赛区的选手们能够积极备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此次西南分区赛还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与赞助,由衷感谢他们的肯定和支持,他们分别是:

\

 

第九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共4场分区赛,1场总决赛。分别为西南分区赛(10月28日-30日),华东分区赛(2023年2月13日-15日),华北分区赛(2023年2月22日-23日),华南分区赛(2023年3月),全国总决赛(2023年5月29日-6月1日)。最终的总决赛将和2023 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同期同地在上海浦西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最终选出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最终人选,参加2023年10月在法国举办的第9届世界面包大赛全球总决赛。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