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华为、阿里、腾讯入选全球研发投入30强,朱氏药业集团加快构建研发新格局

12 月 15 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 2022 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数据显示,Alphabet(谷歌)278.668亿欧元一举夺魁,Meta与微软紧随其后,华为则以195亿欧元位列第四,超越苹果公司,阿里巴巴、腾讯也挤入30强,分别位列17、18名。当今时代,科技发展已成为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手段,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多企业进入研发“第一梯队”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唯一途径。

朱氏药业集团始创于2003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在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高分子材料研发、生物诊断试剂等方面有着十余年的研发积累。在长期发展时间过程中,集团董事长朱坤福深刻意识到了科技创新对于医疗制造产业的关键作用,将科技兴企、科研强企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

在20年间,朱氏药业始终坚持人才引进计划,构建了一支包含博士、硕士在内的370余人组成的科研队伍,投建国家级实验室9座,获得美国圣何塞国际医疗器械实验室、联合大会认证实验室3个,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800余项,为企业取得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强大势能。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朱氏药业积极探索“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科研模式,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江南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知名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高端科研平台,在基础研究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成为国产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标杆。

\

 

“科研不是喊口号,作报告,而是真金白银的投入,持之以恒的追求。2023年,我们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强化创新驱动,在激发人员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平台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争取进入科研第一梯队。”朱坤福表示。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