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裕龙第二学校举办美育成果展示暨第一届活力节闭幕式

6月1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裕龙第二学校举办了“美育馨香”美育成果展示暨第一届活力节闭幕式活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充分发挥课后服务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的质量。

在过去的近两个月里,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美育、体育活动,既展示了同学们的精彩才艺和热情,又彰显了活力与创造力。本次展演以学校的“律动”文化为依托,分为《律》和《动》两个篇章。一年级舞蹈社团A团带来的精彩鼓舞《鼓动少年》拉开了活动序幕。

篇章一《律》篇

本篇分为四个部分:“旋律”歌舞《花开新时代》,舞动中国梦,童心筑未来,一起追逐花开的中国梦;“礼律”合唱《学会友爱》,校合唱团演绎宋青松老师作品;“韵律”新学堂乐歌《读唐诗》,承载中华千年文化精髓,演绎文化宝库中的国学经典;“入律”单弦岔曲《东风入律》,东风入律好时光,裕龙第二学校沐浴阳光,将学校的文化,融入到传统的曲艺形式中。

《读唐诗》.jpg
《东风入律》.jpg

篇章二《动》篇

本篇体现裕龙第二学校的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他们而绚丽。本篇分为四个部分:

“灵动”水果乐队与乐器合奏《歌声与微笑》。特色钢琴社团演绎多声部的编创合奏,其中,水果乐队,利用不同的蔬果,借助MIDI等设备,通过拍击来完成歌曲。学校艺术主管主任陈菲与钢琴社团、水果乐队、弦乐社团、打击乐社团的学生们一起,带来了一场美妙的音响盛宴。

《歌声与微笑》.jpg

“运动”乒羽篮三操串联《活力现代》。学校以“体教融合 智慧育人”的体育工作理念,在三个年级分别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特色体育课程。不断探索创新,创立了“一级一品”特色体育教育模式。

“思动”舞蹈《少年中国说》展示着裕龙第二学校学子的青春之气,带着骨子里的坚硬和志气。

“行动”歌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一年级入队仪式上,作为新时代的小小雏鹰将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

美育顾问签约、宋青松《新校园歌曲》首批基地校签约仪式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曲大家耳熟能详。裕龙第二学校刘翠校长、赵阳老师和一年级舞蹈社团B团的孩子们一起用歌舞演绎了《长大后就成为了你》。该歌曲的词作者宋青松被聘为学校的美育顾问。同时,裕龙第二学校成为了宋青松《新校园歌曲》首批基地校、《新校园歌曲》联盟发起校。

1.jpg
宋青松《新校园歌曲》基地校.jpg

线上美术馆启动

在不断前行的路上,裕龙第二学校始终在提升美育工作质量,提升美育育人环境和艺术文化氛围,从而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裕龙第二学校线上美术馆”共分为“水墨丹青”展、“技艺传承”展、“童心彩绘”展三个展厅,全部为学生完成的作品。“水墨丹青”展,有美丽的植物、可爱的人物等绘画作品。“技艺传承”展,有扎染的手绢、帽子、T恤、围裙、背包等作品。“童心彩绘”展有各式各样的动漫作品以及创意美术作品。线上美术馆的展出作品会定期进行更新,会将更多师生精彩的作品在此展出。活动现场,同步进行了线下美术馆的展览。

美育润无声,馨香满东风。未来,裕龙第二学校将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开拓创新,探索适应新时代的教育模式和方法,不断提升学校美育工作质量,让活力与激情继续点燃师生的心灵,让梦想在舞台上绽放光芒!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