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参天公司他氟前列素滴眼液,关注全民眼健康

2023年6月6日是第28个全国“爱眼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宣传教育周活动着重关注儿童青少年、老年人两个重点人群,聚焦近视等屈光不正、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角膜盲等重点眼病,大力宣传全年龄段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的重要意义。参天公司同样心系大众眼健康,推出了以他氟前列素滴眼液为代表的一系列优秀眼部疾病治疗药物,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治疗选择。

大多数滴眼液将防腐剂作为必不可少的辅料,主要目的是防止和抑制滴眼液中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在发挥抗菌活性的前提下保证药品无菌,延长药品的保质期,避免使用中带入微生物引起眼部感染。但长期使用含有防腐剂的滴眼液,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眼表组织造成损伤,还可能会刺激眼部引起不适,增加角膜和结膜点染发生的可能性,如果长期大剂量使用不利于眼部治疗。

青光眼是一种慢性眼病,多数患者需长期甚至终生用药,但长期使用含防腐剂的降眼压药物带来的眼表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使用抗青光眼药物引起的眼表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和生活质量,进而降低治疗效果。

为给青光眼患者提供更为安全的治疗选择,参天公司推出了无防腐剂的前列腺素类单药:他氟前列素滴眼液,该药物强效降眼压降幅超过30%,且具有改善眼血流的效果,眼表更健康,从而有效提高患者依从性。同时,参天公司他氟前列素滴眼液单支装已获得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目录准入,无医保报销支付限制,是现行医保目录内青光眼治疗领域唯一的医保谈判单方品种,将大大增加患者对该药的可及性,降低了青光眼长期管理的沉重负担。

作为一家专注眼科的全球领先医药企业,参天公司将继续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进行研发和开拓。不断通过将以他氟前列素滴眼液为代表的高质量和创新的眼部健康解决方案引入中国,满足中国患者的需求,并与眼科专家携手共进,共同促进青光眼诊疗标准化的推进,推动中国眼科生态系统的整体发展。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