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河南中安建培鼓励注安学子投身安全事业

今年六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各地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既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同时广泛深入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既鼓励学校师生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号召家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乡村开展一次农机安全技能培训,推动社区开展一次电动车充电安全自查,组织企业职工绘制一张逃生路线图,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是民生之本,各行各业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准则,不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进一步提升建设工程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

其实,我国对安全生产法的专项立法可追溯到2002年,经过三次修订后,是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简称《安全生产法》)并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二十四条明确,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装卸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作为目前安全管理岗位唯一注册类证书也有专门的管理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第一章第六条明确,从业人员300人以上的煤矿、非煤矿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备1名。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或者委托安全生产中介机构选派注册安全工程师提供安全生产服务。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专业服务人员30%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专业类别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评价和管理办法另行制定;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

\

赋能建工企业,成就职业梦想。作为互联网职业教育企业,河南中安建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中安”)以政策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项目,现已成为郑州市二七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河南省“三个一批”活动签约重点项目。同时,为构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格局,已为有职业教育培训需求的企业用户开放了战略合作渠道,目前已与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山东发展有限公司、郑州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河南分公司、郑州力通水务有限公司等大型建筑、能源、化工、煤矿多品类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教融合持续提升个人及企业用户的教学服务体验。

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河南中安建培建立了80余人的核心师资团队,具备独立研发教辅能力,研发了涵盖学习梳理、定期评测、题海实战、名卷练兵等100%原创基础、进阶、冲刺共计3大维度、30余类的特色教辅,师资力量及教研实力远高于行业水平;学习平台线上支持PC端、手机APP、微信公众号、H5、小程序等多个平台,解决用户时间、空间限制。线下授课支持异地定制,双向融合,并持续研发3D/VR/FLASH等科技助学板块,打造多样式的便捷学习生态。

同时,河南中安建培已获得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单位会员,2022年度口碑影响力职业教育品牌、争创3·15消费安全品牌承诺单位、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作为郑州市二七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河南省“三个一批”活动签约重点项目,河南中安建培用实力和实践,致力于做值得用户满意、员工骄傲、社会尊重、政府信赖的职业教育企业。

六月,迎来了“安全生产月”,也将迎来各地注册安全工程师学子的备考冲刺阶段,根据历年考试时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预计在10月中下旬开展,河南中安建培提醒考生们留意考试时间及时参加考试,同时也鼓励注安学子早日通关投身安全事业,为各行各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