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全力保电,为梦护航

6月7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通信调度班的值班员早早来到网管监控屏前,开始对重要站点进行巡视,排查有无告警故障,保障电力通信稳定运行,全力护航高考用电。

image.png

连日来,信息通信处各班组提前进行保电部署,合理优化安排业务运行方式,全力做好设备运维、电力通信设施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确保全市高考重要保电场所24小时正常有序供电。

image.png

“双保险”点亮高考学子升学路

信息通信处方式班对涉及高考站点业务提前进行梳理,并对重要业务进行双重路由安排,避免故障出现业务中断故障的发生。

通信调度班执行24小时值班工作方式,负责监控我公司所辖所有220kV、110kV以及部分用户站点的通信设备、光缆及设备光缆所承载的所有业务,高考保电期间,通信调度发挥技术优势,建立完善的运维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设备巡检和维护,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减少故障对供电造成的影响。专门制定特训方案,加强对重点设备及站点的网管巡视工作,并按照方式班所下发的方式对重要业务进行双路由下发,确保保电期间业务零中断。

加强数字化管理,全面部署高考保电

该处还采用先进的智能化管理技术,通过网管远程监控、智能光配等手段,实现设备实时监测和集中控制,提高设备故障发现和处理效率,确保高考保电期间电力设备的顺利运行。

在保障站点通信设备及光缆安全方面,该处通信运检班组深入推进设备及光缆保护工作,通过数字化台账手段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开展定期巡视和维护,加强对通信设备及光缆的保护和修复能力。针对光缆被非法挖掘、破坏、损毁等情况采取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的措施,有效维护了通信设备及光缆的完整性和可靠性,保障了供电的稳定运行。

智慧保电,远程护航

信息通信处通信调度班还建立了数据记录和反馈机制,通过电子化记录和监控系统,及时掌握现场运行情况,信调大厅智能可视化系统也能准确评估巡视质量和效果,并做出总结,提高监管效力和应急响应能力。(张雯娟)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