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女子第一次去婆家过年 就把马桶坐裂了

春节免不了走亲访友,拜访婆家、回娘家也是指定动作。又到了情侣们扎堆见公婆的日子。

\

本着反正放假闲着也是闲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精神,今天我们就来瞅瞅,过来人都有哪些第一次见婆婆的神操作。

@深港鱼猫:第一次到男朋友家见婆婆,都是故事。

\

\

\

\

\

\

\

\

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围绕饭桌的无外乎吃穿两个字。

这个规律,从评论看也成立……不对,主要是吃。

@执NiuNiu:第一次去男友家,是在外边饭店吃的饭,从头到尾问我啥我说啥,不问就不说话,感觉很尴尬。但是他每次都替我结尾,还一直说多吃多吃,真的不敢多吃怕嫌弃我吃得多。现在和男友分手了,但是他妈妈在我心里真的被当成了另一个好朋友。

@王婷婷在努力生活:第一次去未来婆婆家,在家里搞烧烤,喊了了30多个人来陪我吃,怕我尴尬。

\

什么,这种操作一点都不厉害?

再来再来。

@y-o-u优优:第一次去公公婆婆家就喝遍全场!张口就叫爸妈。

@派大星的海绵婊婊:第一次去男朋友姥姥家,提了些水果,去了之后他们想把柚子剥开吃,结果一家子人没人掰得开。没错,我说我来吧,一下子就掰开了。他姥姥说这姑娘力气真大。

@M_mj121980:第一次去老公家里把婆婆当成了他奶奶,虽然对于我的年纪来说就是奶奶的年纪,因为当时婆婆61岁了。老公当时25岁,是老二,还有个姐姐35岁,但是真的非常尴尬。

@没有尾巴的小猫喵喵:我第一次去婆婆家,卫生间的灯坏了,洗澡要点蜡烛照明,结果我洗完澡忘记灭蜡烛,卫生间连带洗衣机、天花板让我一场大火给烧没了。还有谁?

@Becky玻璃心:第一次去他家过年,轮着到每个亲戚家吃饭。所有亲戚都在,外公、外婆、舅舅、舅妈、阿姨等在客厅聊天,就听“啪啦”一声!我把阿姨家厕所马桶

坐裂了!然后所有人敲门问我怎么了,一开始不敢开门,几块马桶盖碎片冲不下去,也捡不起来。后来他一边清理一边笑惨。全家人安慰我关心我的屁屁有无划伤。

@Candy-橥:我把他家蹲便堵了。他拿了个棍子来搅,很淡定地搅。

为了画风不至于太猎奇,类似后两者的例子就不多放了。

但找了一圈发现,准媳妇还真是容易成为卫生间终结者。

@木及草间:看了评论,笑惨,一个个都跟马桶过不去。不是堵了就是坏了,还有坐裂的。下次饶过马桶吧。

各位预备役队员,快记笔记。

\

见婆婆到底是两家人的事情。准媳妇初次登门,可能还有点小拘谨。这时候,还要看公婆有什么神操作。

@大艾小枚:第一次去的时候,到家他爸妈已经睡了,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出门了。

@一匹梦马:第一次去他家住,他妈妈把他房间的被套、床单、牙刷、牙杯、睡衣,甚至垃圾桶都换成了粉色,现在我们快结婚了。

@山茶花耶:我是山西人爱吃醋,吃饭喜欢喝醋。第一次去老公家,老公端了碗醋给我,他爸妈看着眼睛都直了。第二次去,他妈妈就直接端出来一碗醋放我跟前。哈哈哈哈哈。

@加油zfj你是最胖的:第一次去婆婆家,当时我们两个人还没在一起,几个同学一起去玩。因为嘴甜给婆婆留下好印象,后来一直让他追我。还说要追不到就介绍给他表哥。肥水不流外人田。现在订婚快一年了……

\

姜还是老的辣。而让人最为佩服的还是这位奶奶:

@西门混泥土:第一次上男友家吃饭。他奶奶初次见我,很是喜欢,围着我上下打量 : “瞧,这身板子!挑大粪走两里路都不带喘大气的……”这时一旁的未来婆婆说 :“现在的年轻人,哪有干这些活的?”奶奶连连摇头惋惜 : “可惜了……埋没了这人才。”

\

看热闹归看热闹。

那么,对于可能看到这里的预备役队员,有没有靠谱的攻略?

关于女方第一次见男方家长

我第一次去男朋友家之前,我爸妈对我有一番教育。

我妈说:“闺女,不要带太贵重的东西。”

我爸说:“我替你定个具体数吧,200块,买点土特产。你记住一点,现在是咱家养了好闺女,他家来求娶。而不是我们死乞白赖要嫁他儿子。知道的,是你礼数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等不及了呢。还有,要绝对尊重人家父母超过尊重我们。你在我们面前,鞋一甩,沙发上一躺,满嘴胡说八道,我们也不能怎么你。你去了别人家也这样,显得没教养。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要大方有礼。爸妈教养你20多年,不要出去丢人,让人笑话你没家教。”

我妈又补充:“闺女,到了他家别伸胳膊掳袖子地干活。嘴上意思一下,‘阿姨,我能帮点什么忙?’人家肯定说不用。那你就不要干了。”

我爸的评论是:“古今中外,一个未婚女孩矜持总不是错。你且想想,一个没过门的大姑娘跑到婆家去干活献殷勤算怎么回事?”

反正我爸妈教我的这一套,我公婆是很受用的。大家都是正经人家,一看这姑娘就是大方稳重,矜持有礼的,越发不能待慢。你要是赶着献殷勤,也许人家嘴上不说什么,心里掂量着你早就被他儿子吃准了,他们还着急操心个什么劲,也就把你看轻了。

当初我爸问我:“你这次去,是干什么去?是给他父母看看”我说是啊。我爸说:“错!他们想看你是他们的事,可对你来说,更重要的是看他父母。你得留心观察,他父母、亲戚,有没有酗酒、赌博、家庭暴力的,但凡这三样沾一样,他儿子就算是天仙,也不能嫁。你还得留心观察他父母的关系怎么样,人的婚姻家庭观都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

所以,他们看你,你就把自己做好。但千万别忘了真正的目的,就是要考察这是不是个正经的、和睦的家庭,够不够格让咱们嫁过去。

所以,你别一开始就定位错了。把自己放在被审查,需过关的位置上。他爸妈也要被你审查,也得过了你这关才行,不是好人家,咱还不嫁呢。

这份秘籍稍微有点年头,但最近也老被扒出来用。虽说的并非全对,但大体上算是一个受好评的经验总结了。

\

除了前人的总结。

其实不少人也会从影视剧中吸取经验。

\

就比如《千与千寻》中的汤婆婆。应该算是“婆婆”中最难对付的典范了。千寻的敬畏、虚心和不忘初心,成为了她的法宝。这点上,在现实中同样适用。

\

而如果要找婆婆心目中媳妇的典范,《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媚娘,大概会是妈妈辈们的心头好。

原剧中的波折不谈,这个人设真真是深入人心的。

只是,现实中要向她学,估计得靠演技了。

\

最后的最后,一句话总结:不怕神一样的婆婆,就怕神一样的老公。

@我的前任是极品:第一次见男朋友父母,婆婆夸我阳光、干净。二货男友大声说道:“来之前她特意收拾的,说要亮瞎你们的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