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中欧“光之桥”活动在比利时迪南绽放光彩

作为中欧“光之桥”活动的一部分,大型自贡彩灯展和名为“东波西波——欢乐大头娃娃”的当代摄影展9日晚在比利时瓦隆大区旅游名城迪南同时拉开帷幕。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代办张弛在开幕致辞中说,迪南市在2017年成功举办了中国农历新年盛装巡游活动,这次“光之桥”活动会让中国春节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将中比文化交流推向新的高潮。

迪南市市长理查德·富尔诺对新华社记者说,“光之桥”活动今年进入迪南,希望在中欧人民之间架起具有象征意义的桥梁。不久前,市政府决定将市内各景点的旅游指南都译成中文。迪南一直在寻求与中国某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希望这一计划能尽快变成现实。

“东波西波”组合由来自法国和中国的两名艺术家组成,摄影展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部分在迪南市中心的多个广场展出巨大的发光大头娃娃灯笼,这是两位艺术家将中国民俗面具大头娃娃结合中国彩灯重新演绎的作品。室内部分在迪南市政厅展出头戴大头娃娃的当地人物写实摄影作品,照片既充满浓厚的东方文化气息,又反映了迪南市和瓦隆大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庆祝2018中欧旅游年的到来,包括比利时在内的欧盟成员国的25个地标建筑与景点在元宵节期间点亮了“中国红”,架起一座象征友谊的红色“光之桥”。

“光之桥”活动旨在提高欧洲小众旅游目的地在中国的知名度,将欧洲打造成中国出境游的重要目的地。今年5月9日“欧洲日”期间,中国的许多景点也将点亮“欧盟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