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七顿自助餐收费一千六 灵宝农资经营户成了“唐僧肉”

如果有人给你一本书,让你听一周课,然后收你1600元钱,你会去吗?答案肯定是:不去。但如果拿你的上级领导部门压你强制性让你去呢?答案没得选:不去也得去。三门峡市灵宝市的一些农资经销户就遇到这样头疼的问题。

\

日前,媒体接灵宝市群众投诉电话,称灵宝市农牧局年前组织安排了一场培训课,为期7天的课程收费1600元,管中午一顿饭,住宿自理,但是出的票据盖章却是“河南农鲲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鲲教育)的章,让商户们百思不得其解。

\

1月9日,媒体驱车赶赴灵宝当地走访了此事。据某农资经营户讲:“年前开课,灵宝市农牧局于年前在灵宝市宝源大酒店组织安排的培训课,1月14日——1月20日,为期7天的课程收费1600元,只给了一本书和几页资料,还不安排住宿,只管中午一顿饭,大概去了有近200人吧。也可以不去,但是以后就办不来农药经营许可证,也就意味着干不了这个行业了。但是我们都做了这么多年了,不继续干也不会其他的,所以还是老老实实交钱认了吧。”

\

另一商户讲:“刚开始是这个农鲲教育给我们发宣传页,我们都没当回事,后来是执法大队的来给我们通知的,还说不参加这个培训就没办法继续经营,拿不了农药经营许可证,没办法我们才去的。听说三门峡还有陕州区他们都是收费几百块钱,只有我们收1600元。这明显是在半强制性的让我们交钱给农鲲教育,他们是不是有什么利益勾结?”

\

媒体将此事反映至灵宝市农牧局,灵宝市农牧局执法大队赵队长回复称:“关于培训,这个国家有明文规定。我们县农牧局不培训,是河南省农业厅推荐安排的三家培训机构,我们从中筛选一家,我们也不参与收费,都是农鲲教育直接收的。至于不参加培训就不发农药经营许可证,这个也是国家规定的。关于商户反映的收费过高的问题,这个收费文件应该找农鲲教育,我们不提供。”

\

媒体致电农鲲教育,农鲲教育回复称:农鲲教育对外收费都是每人1600元,除了郑州的物价高,价格也会贵一点,其他地方全河南都是这个价。关于有的地方收费高有的地方收费低这个事情,有很多种原因,有的是培训机构不同,价格也会随之变化。有的是当地农业局会承担一部分,所以商户会少点担负。也有地方是免费的,农业局把费用全部承担。

乱收费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针对一些地区和部门出现的乱收费的情况,曾多次发布文件严加制止。媒体在此呼吁灵宝市农牧局应该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坚持量力而行和勤俭节约的原则,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