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2017年屯昌县城镇居民收入增长9% 增速创三年来新高

据国家统计局屯昌调查队调查,2017年屯昌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63元,同比增长9%,增速较2015年、2016年分别提高0.8和0.4个百分点,增速创2015年以来新高。

屯昌县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加,增速创三年来新高,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城镇居民就业人数和工资水平双双稳步提高。屯昌县位于中部枢纽,随着中部高速开通,交通便利以及屯昌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屯昌县商贸物流业发展较快,特别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物流等第三产业行业发展较快,提供了较多的就业岗位;就业形势良好以及屯昌县委县政府近几年来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水平,推动了全社会工资水平的提升。二是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离退休人数和离退休工资标准双双稳步提高。随着老人老龄化,近几年离退休人员逐年增加,由于国家政策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实现 “十三连涨”;城镇居民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扩大,社保财政补助标准稳步提高,较多的城镇居民也开始参投商业医疗保险,医疗报销费增长较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