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十年辛苦,去做好茶,一个电话就成假的了?

距三千茶农躺枪“高铁卖假茶事件”,已经一周了,视频我翻来覆去看了好几天,非常的气愤。我想这件事换在任何认真做产品的企业身上,都不会好受。

我们想把茶做好,把三千茶农做成一个好的品牌,从创业定下这个目标,兢兢业业一跑就是十年时间。现在一个恶意的冒用电话,就一下子把我们特别珍视的东西扔到了地上。这件事情还在媒体上不断传播,视频中那盒冒用三千茶农400热线电话的假茶叶,究竟是什么人做的恶还没有结论。

三千茶农跟“假茶叶”根本不沾边,且不说三千茶农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是平安保险产品承保单位,就是在2015-2016年度被评选为济南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也完全可以打脸“假茶”一说。

当年,为了创办自己的品牌,我和几个朋友不顾家人的反对,一起放弃了体面、收入可观的工作,毅然投入到了三千茶农的品牌创建中。一是自己本身喜欢茶,二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想,要把三千茶农,做成我们中国茶行业独树一帜的品牌。结束中国传统茶行业“有名茶无名牌”的现状,将中国茶发扬光大。

万事开头难。这十年的坚持和不易,也只有泡杯茶来慰藉,不能抱怨,不能停止,不能懈怠。

还记得2009年的时候,我们去布朗山的老班章,那是产普洱茶的圣地,正巧赶上雨天,大雨冲刷,水土流失,车在山上一堵就是好几天,我们就在山上吃饼干,喝矿泉水,虽然很辛苦,但能找到好的茶园,我们都觉得是值得的,满足的。

我们一直坚守的品牌理念就是:“正山、正品、正源、正本” , “正山”就是我们生产的老班章茶,就一定要是布朗山老班章村里茶树上的茶;“正品”就是我们保障我们的老班章茶就是老班章,不是其他茶冒充的;“正源”就是保证茶叶的源头正宗;“正本”就是保证茶叶的本质。

\

所以我们不仅去布朗山,我们还去桐木关,去福鼎太姥山,去刮风寨....走进茶叶原产地,去和淳朴的茶农合作。

最初去的时候,因为大山里的茶农不会普通话,尤其在云南这些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汉话都很难讲,更不能理解我们的理念,一开始甚至怀疑我们是骗子,最初总是困难重重,我们需要找翻译帮助我们解释,提前支付一年的茶青费用,来建立我们长期合作关系。目前,三千茶农在全国有7个茶叶生产基地,32个绿色种植区和132家合作社,都是我们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去亲自签订的,这一跑就是十几年。

现在正值4月,正好是我们原产地茶山收鲜叶,茶农生产春茶的季节,记得在企业建立第三年的时候,我已经连续两年没有陪女儿过生日了,都是在茶山度过的。第三个年头,我又踏上了寻茶之路,7岁的女儿给我打电话,问我:“爸爸,你已经两个生日没陪我过了,今年又不陪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刹那间,我有一些哽咽,对于三千茶农,它也是我们的一个孩子。

渐渐地,我们的品牌有了知名度、有了全国近700家的连锁规模,给爱茶的茶客带去了好品质的茶叶,现在的三千茶农不只有茶叶,还有茶器、茶服、茶点、香道,产品从横向到纵向,实行了一个双线覆盖,我们的产品,但凡是和茶有关的,和茶文化相关的,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付出有了回报,所有的辛苦都化为了自豪与骄傲。

\

不曾想,正当我们继续为壮大品牌努力奋斗的时候,却“锅从天上来”。

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找到我们,说我们在高铁上有不合格的经营行为。当时我和团队都是一种“懵”的状态,这怎么可能?

后来,在视频上看了相关的报道,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高铁上售卖的假茶上面,印有我们三千茶农400热线,这属于冒用行为!我们与高铁上售卖的假茶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如此珍惜,努力维系的品牌,无缘无故的被伤害,导致我们的合作伙伴,相关的主管部门,以及媒体,甚至消费者对我们产生不信任和质疑,我真的不知道这种伤害应该由谁来买单!

通过这几天的遭遇,想在这儿发声,建议所有辛苦创立了自己品牌的人,一定要保护好它,一旦受到伤害,一定要通过各种正规的方式,来维护自身品牌的利益。同时,也谴责某些想要不劳而获的人,不能把赚钱建立在伤害消费者,伤害其他品牌的基础上。

我想对这个冒用了其他品牌的标识、形象,冒用了三千茶农热线电话的企业和个人这样说:如果想做事业,就应该踏踏实实的,用自己的努力去获取。用这种损人利己的手段获得短期利益,抹黑正经做事的品牌,最后大家都将无人可损,无利可得。

\

在山则花开于山。三千茶农的茶是我们用心做出来的,这茶可以放心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