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海南建省三十周年金融法治高端论坛在琼海举行

\

5月12日上午9时,以“新时代、新课题、新对策”为主题的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金融法治高端论坛在琼海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金融法学专家、教授,着眼海南金融法治的发展全局、围绕着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金融经济与法治建设建言献策;着重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法学研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新时代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撑作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教授朱绵茂发表讲话,对于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金融法治的顶层设计很重要。在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进程中,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将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这同时为金融法治研究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们,分别结合了自身专业特点从海南建省30年来政府采购行为的规范性、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司法实务常见疑难问题探究、关于海南发展离岸金融的思考、做好现代法学调研工作,推动金融法治研究等不同的视角对海南金融法治问题及生态环境、互联网发展等海南省可持续发展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这些观点的提出和相应的研究成果,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推进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理论支持作用。海南省法学会领导到会讲话,并为论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海南省法学会金融法治研究会会长刘建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希冀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抢抓机遇,当好开拓者、求索者、实干家,为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做出更大贡献!(朝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