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郭佳莹:在一万米高空上的思考

生命的发展有些精彩纷呈,出乎意料,不管怎样,第二天太阳也一定准时升起,日月交替,四季分成,一年又一年。我的人生也一年一年地上演不同剧目,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人物,演出没有剧本的一场场剧目。

\

\

我有时是主角,有时是配角,有时是观众,完全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演就是了。能演多久,不知道的,但一定可以演下去的,这个人走了,那个人来,粉墨登场。有时演累了,我就坐在下面当观众。有时演高兴了,可发现原来剧场里只有我。有时不知道演到哪里去了,没关系再回过头来看看,找个节点插进来,重新演。呵呵呵,但愿在我的剧场里的演员及观众,都能找到满足,我怀着真诚地心,愿我的存在让他们的剧目也能更快乐些,更精彩些。

\

\

现在在一万米的高空上,狭小的机舱里,一片黑暗及安静中,我想写点什么,虽然不知道从何说起,我还是要努力尝试一下。

\

\

我想我的人生到目前为止,是很充实的,酸甜苦辣一样都不少,我想要得到的也基本上一样都不少。满意么,说老实话,我很满意自己,I live much more beyond my meaning. 很多人都恐惧死亡,例如现在一万米高空的我,说不定就出了意外了,马航什么的。但我一点都畏惧,我的每一天都是认真,充实的,就像对待我生命的最后一天认真对待,包括在每一天的参与者,我很认真对待他们。

\

\

所以,我不恐惧,对于三十几年的生命,我是很坦然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