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新零售+新直销,安然纳米自我革新重塑业态结构

秉承“安然纳米,因愛永恒”的核心价值观和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然纳米公司)走过了不平凡的14年,成为全国直销领域的著名纳米技术创新企业。

\

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文化产业园

当前,面对新零售时代的大变革大调整,直销行业该如何把握经济形势和时代潮流?进入安然2.0时代的安然纳米公司给出判断和答案:

从零售到新零售,多的不仅是一个“新”字,更是一个“心”字,是对纳米工艺的研发应用多一份“匠心”,对提升品牌品质多一分“用心”,对服务消费者多一分“贴心”。安然纳米公司勇于自我革新,以消费者为中心,建立体验中心、构建新的消费者关系、打造智能化物流仓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更优质的产品,这就是对“新零售”的最佳诠释。

新零售+新直销,重塑业态结构

新零售已经不是一个新概念。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后,相关行业都在解析、布局,直销行业也不例外。

新零售,即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目前,获得商务部颁发直销牌照的企业已达到90余家,直销行业在成本、渠道、人员、现金流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近年,随着形势的变化,直销行业如何发展壮大,也面临着时代拷问。打造新零售+新直销,是直销行业必然趋势,也是安然纳米公司自我革新重塑业态结构的不二选择。

如何打造新零售+新直销,重塑业态结构?安然纳米公司全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将科技和线下体验、物流、服务等优势与线上商流、资金流、信息流融合,拓展智能化、网络化的全渠道布局。

聚焦匠心铸造,加大纳米科技研发

新零售+新直销离不开科技技术的支撑。纳米科技技术是安然纳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安然纳米公司致力成为“中国纳米科技民用领航者”,一直将纳米技术革新作为重要研究课题。

安然纳米公司在2004年就成立了研发中心,制定了纳米产品技术革新的战略目标,打造了一支数百名科研人员的团队,其中有四分之一是来自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硕士以上学历占到了三分之二,并结合安然纳米企业独特的工艺技术,使用有机纳米材料和无机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生产出了与纳米技术相关的纺织、化工、食品、轻工、电子五大类、十一大系列300多款纳米高科技民用产品。

近年来,安然纳米公司做“工匠精神”的倡导者,不断加大科技革新的力度。

为领跑科技新优势,安然纳米公司继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部署重点科研项目,储备一批具有产业发展引领作用的原创技术。目前已基本建成的干细胞研究室引进了美国安捷伦液相色谱仪、日本岛津半制备液相色谱仪等大批国外进口的先进设备,覆盖了干细胞成分提取、分析与纯化,细胞的转移、培养、观察、分离与保存的系统研究。全新的自动化科研设备,让日常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更加方便,有更高的灵敏度和稳定性,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更有利的支持和保证。

打开顾客界面,体验店绚丽亮相

线上购物省时省力,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多便利之处,但也存在明显的“硬伤”,电商的购物体验远不及线下实体店购物,没有找到能够提供真实场景和良好购物体验的现实路径。线下实体店给顾客提供商品和服务,在视觉、听觉、触觉、感性等方面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异质化、体验式消费的需求。

注重对消费过程的体验和感受,这是安然纳米公司打造体验店的初衷。安然纳米公司探索运用“新零售”模式来启动消费购物体验的升级,推进消费购物方式的变革。

\

杭州体验店展示效果图

体验店是展示品牌形象,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阵地,是在新零售时代背景下对市场的深度挖掘。安然纳米公司杭州体验店今年会全面落地,高大上的经营环境,能够更好的助力市场拓展,翻开安然实体店全新升级新篇章,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这也是安然纳米公司打造新零售场景化销售的一次有益尝试。

杭州体验店集各种功能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场景和需求,个人定制服务、社交、静处、会议、培训……这里无一不缺。体验店设置了营养食品、美容护肤品、内衣家纺等功能区,可以近距离感受安然健康产品,享受个人定制服务,尽享精致美好生活。这里还有休闲区,打造小资情怀平台。一杯咖啡、一段静读时光,让人们享受宁静时光。配套设置会议室和办公区,满足会议需要,更好地开拓事业。

安然纳米公司通过打造集购物、体验、休闲、会议等多功能为一体新社会空间,传递安然品牌理念,传递和谐、清新的生活方式理念。

智能化产业布局,打造新零售物流服务

构建新零售的全渠道生态格局,打造智能化物流平台是关键一环。安然纳米公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实现新零售物流。

安然纳米公司斥巨资引进先进技术建立智能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利用立体仓库设备实现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具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精细化的现代仓储物流管理运作能力。

\

安然纳米公司智能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

安然纳米公司智能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集生产加工、自动化入库、仓储管理、分拣配送等多功能于一体,共四层,总建筑面积有一万多平方,拥有6千多个自动化存取货位、多种形式的货架及叉车等装卸堆垛设备,并有数字化拣选系统、高速分拣系统等现代化的仓储管理系统软件。货物出库入库、任务分发、库存打包、周转分拣等一系列工序全部实现智能化,整个出库过程全部耗时仅约5分钟,出库速度是普通车间的600%,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安然纳米公司立体仓储物流中心日处理订单能力可达万余笔,日货物进出量可达数万件以上,比肩亚马逊、京东等世界顶级仓储物流水平。

重构消费者关系

互联网+时代,新形势、新科技、新理念迎面而来,直销行业也同样面临着和消费者关系重构的重大考验。如何重构呢?安然纳米公司全力搭建与消费者之间交流的平台,利用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完善服务,提升服务体验,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平台。

为了不断拓展安然纳米公司服务质量和消费者体验,安然纳米公司推出安然纳米云服务智能客服系统。系统中的纳米精灵机器人可以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回复客户的各种问题,同时对所涉及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对后续产品和服务的改进提供合理化建议并提供数据支撑,及时高效地为市场和消费者服务。针对问题,最快将在0.1秒回应需求并可以快速地查询旅游积分、物流、分公司、促销活动、公司酒店、产品等等重要信息。

\

安然纳米云服务智能客服系统

纳米精灵机器人还可实现智能聊天功能,只要客户想聊天,无论是疑问、倾诉还是调侃,机器人都会认真倾听并回复。客户再也不用排队等候客服,为客户提供了随时随地的贴心服务。

在未来发展的规划中,安然纳米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 “新技术”和“大数据”的优势,为众多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和创新的服务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