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树獭先生首部作品《趁早把生活折腾得与众不同》全网热卖

   坚持写作一年半之后,树獭先生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趁早把生活折腾得与众不同》,而在这之前,她只是一个刚毕业的小会计,开始写作只是为了能免费看书。

  财务出生的树獭先生,一毕业就进入了一家上市公司做最基础的财务工作,这是一条在父母和老师眼中都非常安稳妥当的路。但是当树獭先生随着公司的搬迁,从杭州来到绍兴,住在安静到无聊的工业园区。日复一日重复着“白天看报表,晚上看电视”的生活,她莫名有些迷茫和压抑。

\

  为了消解心中的负面情绪,树獭先生开始静下心来阅读,但是对于刚刚毕业的她来说,每月花在书上的费用是一笔不菲的开支。这个时候,有一位豆瓣的编辑提供了一个“写书评就可以免费看书”的福利。这对于有文采又有闲,就是没有钱的树獭先生来说,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于是乎,她接着这个机会看了很多书,也写了很多书评。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树獭先生注册了简书,而第一次的尝试就凭借不俗的文笔被官方推荐到了首页。这让原本只是为了免费看书而写作的树獭先生获得了更大的成就感,特别是当她看到读者留下的一条条真挚的评论,树獭先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文字带给别人的力量。

  就这样,树獭先生用一年多的时间,陆陆续续写了很多励志的、治愈的、感人的文章,给那些不愿迷失在庸碌的日常里的年轻人,也给她自己。树獭先生说,“写作是一个表达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梳理的过程,很多事儿,我也是通过写作才想明白的”。

\

  而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树獭先生本人亲身诠释了何为“趁早把生活折腾得与众不同”。首先她辞去了专业对口的会计工作,转行进入新媒体行业,运营了几十个百万级粉丝的大号。现在,树獭先生本人也已经成为了一个超级IP,她整理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分享给更多爱好写作的朋友,手把手教学员写作和投稿。

  在首部作品出版的时候,树獭先生的个人标签已经从平凡的上市公司会计变成了“人民日报、思想聚焦、意林等微信公众号专栏作者,微博签约作者,简书推荐作者”,现在的她不必再看老板的脸色,因为她自己就是老板;她也早已度过了蹭免费书看的窘迫,现在她送自己的书给朋友们阅读。

  《趁早把生活折腾得与众不同》在全网上线销售后,获得了读者的热烈欢迎。树獭先生的读者,也是她成长的见证者,被她的故事所激励,去勇敢尝试生命中的无数种可能。有读者评价说,“在我最迷茫,最无助的时候,看到了她的文字,让我有理由去相信,只要肯努力、能折腾,理想终究会照进现实,就像书的封底上写的那样,现在所有的折腾,都是为了将来的不折腾,别再折腾得起的年纪选择安逸。”

  正如这位读者所言,这本书之所以感人,并不仅仅在于书里讲的道理,更在于这本书背后的故事,他见证了一个迷茫、无助、失落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原本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折腾出了不一样的风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