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艺德艺术网: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角版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潮不断兴起,银元收藏也逐渐升温,价格更是一路飙升。珍品银元更是如此,在收藏市场上异常活跃。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俗称小头,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中华民国成立之初,各种制度都不健全,币制也不统一,管理十分混乱,为了整顿币制,铸造了1000万元纪念银币用于流通,这便是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

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的材质为银质,造型精致小巧,美观大方,艺术价值很高。硬币图案做工考究,外环有一道环绕整枚银币的凸起线条,银币内刻有一圈均匀凸起的小珠点。银币正面中央图案是孙中山先生的侧面肖像,上下分别刻有“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的隶书字样,左右两侧各有五瓣梅花装饰。银币的背面中央刻有“壹元”隶书字样,左右上方分列六角星图案。

 

 

银币有多种版式,其中存世较多的有上五角星版、下五角星版和六角形版这三种版式。其中六角星银元的存世量最少,可谓是凤毛麟角,目前银币在拍卖市场上的最高成交价为500万元。保存较好的银币,色泽自然,文字图案细腻,深浅适中,孙中山头像更是清晰有序。如今“开国纪念币”基本难觅踪迹,价值自然不言而喻。

 

 

整体而言,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升值空间十分可观。

此枚孙小头开国纪念币保存非常完好,包浆和品相也是极为好的,现因为藏友急需资金周转,忍痛割爱,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尽快与我们取得联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