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巴西首家 巴西利亚大学开课教授如何获得幸福

7月2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可以开课教授如何获得幸福?答案是肯定的。巴西利亚大学将就将开课讨论这一特别的话题,该大学也是巴西第一个创建该学科的高校。

据报道,从8月开始,巴西利亚大学将开设第一期“幸福课程班”,总共有240个位置,课程的教授是50岁的软件工程学科教授万德•佩雷拉。

佩雷拉表示,经常有学生不知道在他们所处的人生阶段如何获得幸福,这对他们来说是个挑战。“我们的目标是提出策略来帮助他们处理日常生活中的负面因素,现在的这一代人不知道该如何区别生活中各个方面的问题,比如如果他们在学业中做的不好,他们就会认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糟糕的。”他说。

据介绍,“幸福课程”将融入心理学,探索诸如自我认知、感情、共情、尊重差异性等领域。课程结束的时候没有考试,每个学生都需要制作一个让同学们感到快乐的产品。“这个产品可以是一个网站、一个游戏、一个应用程序、一个娱乐的想法等,任让人感到更快乐的东西。”佩雷拉说。

虽然这一课程向巴西利亚大学所有学生开放,但会在巴西利亚大学Gama校区授课。该校区离首都巴西利亚35公里,集中了5个学科的课程:汽车、能源、电子、航空航天和软件。

报道称,由于地理位置原因,这些未来将成为工程师的学生们无法和其他大学进行交流,也无法了解其他学科领域。因此有十分之六的学生都离开了Gama校区,很多人都承认自己因为课程负担和考试而感到沮丧,有的人甚至患有抑郁症。

佩雷拉表示,正是因为如此,这门幸福课程的目标也是让学生们的学术生活更加轻松。今年巴西利亚大学还创立了心理健康委员会,该委员会为患有抑郁症和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心理和教育支持。

佩雷拉表示,这门课程的目的并不是给出“快乐蛋糕的食谱”,而是教授学生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对他而言,那些不依赖物质而实现自己愿望的人会比较幸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