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嘉银金科输出FinTech先进技术,赋能兴业银行

 嘉银金科与兴业数金自2017年金融科技领域达成了战略合作以来,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探索出了一条金融+科技的成功之路。近日,由嘉银金科提供FinTech技术,兴业数金运营的为中小银行服务的互联网信贷核心产品——金东方信贷云,迎来众多中小银行客户,实现了金融科技高效赋能中小银行。

  金融+科技强强联手,战略合作的典范

  兴业数金是兴业银行集团旗下一家提供金融信息服务的数字金融企业,为中小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信息云服务。兴业号称银行业的“同业之王”,兴业数金来源于兴业的“银银平台”,已经服务于众多的中小银行,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拥有许多成熟的产品。

  嘉银金科一直致力于互联网信贷的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多年的互联网信贷信贷经验,在业务流程、风控、产品、获客、客户体验等所有业务环节的深入理解。从2016年开始就致力于金融科技输出,打造了“极融”互联网信贷和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

  兴业数金与嘉银金科的战略合作,就是针对中小银行在零售信贷领域产品创新不足、获客难、审批效率低、资金利用率低等问题,打造了用金融行业云模式的互联网信贷核心产品——金东方信贷云。双方在信贷云的技术、产品、运营、风控上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实现了高效的服务于中小银行。

  领先技术与创新模式结合,打造业界领先生态

  零售信贷不仅是大型股份制银行的立足战略,同时也成为许多中小银行希望寻找增量的发力点。然而,中小银行零售信贷长久以来受到消费场景、线上获客、运营能力、技术水平等多重制约,想谋发展并不容易。在嘉银金科与兴业数金的合作中,通过领先技术与创新模式的结合,找到了一条为中小银行实现高效发展零售信贷的途径。

  首先,金融云技术加标准化信贷产品,帮助中小银行从零启动互联网零售信贷业务,业务筹备期从至少半年缩短至1个月。来自嘉银金科的金融云技术是快速部署业务系统的关键,从原来的采购部署至少3个月的时间,缩短为1周;标准化信贷产品实现快速启动业务2-3周就可以开展业务试点。金融科技的高效是非常显著的。

  其次,金融云提供了全方位的业务能力,领先的生态模式大大提高业务效率。金融云成为中小银行生态的构造者,因为金融云不仅仅提供了互联网信贷核心产品,同时预先集成了兴业成熟的银行核心系统、清分支付系统、电子存证系统等,更重要的是提供了高效的流量平台对接模式。每一家中小银行都可以利用金融云平台高效对接流量平台,从而大大提高了业务拓展的效率。

  第三,金融云技术加运营双重服务与灵活收费的模式,让中小银行的业务成长没有后顾之忧。根据中小银行的实际情况,金融云提供了技术服务加运营服务的双重保证,可以让银行专注服务客户,解决了中小银行的支撑能力。而且金融云着重与小银行的长期合作,提供了按照业务量收费的灵活收费模式,让中小银行以更低成本开展新业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