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第73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云南西双版纳8月21日电 (钟立业)21日8时,中方4艘执法艇从中国西双版纳关累港鸣笛起航,沿澜沧江-湄公河向“金三角”水域下水开展巡航,这标志着第73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据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介绍,本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中,中老缅泰四国将采取分段巡航与全线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关累港至老缅泰三国交界的湄公河“金三角”水域组织实施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联巡勤务期间,中老缅泰四国将派出指挥官到中方执法指挥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四国执法部门将联合开展公开查缉、禁毒宣传、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交流等执法活动,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和贩枪、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

同时,编队还针对近期澜沧江—湄公河流域降雨增多、航道突变,触礁、搁浅、沉没等航船事故频发的情况,积极做好联合搜救、联合处置民船触礁和碰撞等突发情况的救援准备,全力维护湄公河流域的航运安全。(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