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自如“甲醛房”事件持续发酵,脉脉问答激烈探讨“价值观”!

自如“甲醛房”的事这两天已经是满城风雨,普通网民们纷纷把关注焦点放在装修污染、责任等问题上,而在职场人云集的社交平台脉脉上,对这件事的讨论就更加深入:一个题为“自如的价值观有问题吗?”的问答,不到一天时间就吸引了几千脉友参与讨论,接近99%的脉友一边倒地投票指责自如的“价值观”,认为这个企业没有重视租客的人身安全,甲醛问题实际上是“人祸”!

\

这件事里,引起脉友们讨论最激烈的有两点:1.企业是否在事后强行签署“封口协议”、有无要求租客撤回与甲醛超标相关的言论?2.自如是否在一味追求扩张、并置租客安全于不顾?

甲醛到底超标否,自如说了实话没?

事发之后,虽然媒体、工商部门纷纷介入,但自如方面对于租客的病因是否“甲醛超标”始终没有明确的说法。后来在发布的声明中,也进行了“解释”。参与讨论的脉友们针对自如的这个态度有不少说法:

\

设计师张女士对自如发布的那则声明态度明确:虽然整篇文看似说了很多话,但其实什么实质内容都没有!

在张女士看来,污染这种事件应该是“举证倒置”的,也就是说必须由自如自己来证明“甲醛超标”与租客的白血病没有关系,而不是把举证责任推给租客。

张女士的说法得到很多脉友的符合,有人说这个声明实际上还是在试图“封口”。也有人表示“佩服”声明的“水平”,这篇文被写得“看起来每句话都对”,也是相当厉害的PR了。

\

业内人士也发声了,从事地产高级置业顾问的陈先生批评道,这其实就是在“拿钱解决”,只要“财大气粗”,就没有他们摆不平的事儿!什么时候我们的市场秩序变成了这个样子?难道真的是舍得花钱就能搞定一切吗?

\

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一位脉友,更是对不少人在网上帮自如“洗地”感到非常不满。她讽刺说这些“洗地工”这个月绩效该评优了吧?

她还认为,在为自如“洗白”之前,还是请你们先去“甲醛房”住一夜再说吧!这位脉友的评论得到很多网友称赞。

自如的价值观出问题了吗?市场扩张与租客安全,孰轻孰重?

毕竟是职场人最爱用的社交平台,脉脉的用户来自各行各业,对问题的讨论显得很深入。除了对事情来龙去脉的本身外,大家更关心的是这件事是否反映出行业的内在问题?自如这样的企业,在价值观上是否出了偏差?

\

某公司JAVA开发工程师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也是自如的租客。住进去后就出现了扁桃体发炎化脓的症状。在他看来,其病因完全就在于自如没有处理好装修污染的问题。他还透露,自己在朋友圈里看到不少因租住自如而患病的例子。

到底这位工程师所说是否属实?他自己也表示: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让客观的调查来说话吧!

\

自如到底是否因为急于市场扩张,而忽视了租客的健康安全?来自房地产、互联网界的多位资深职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从事互联网业的两位脉友认为,自如在房子装修“没多久后”,就“急于”挂到网上出租,他们指这就是出现“甲醛超标”问题的根本原因。其中一位还认为,自如这样的长租公寓平台,不但在装修后不充分通风就“急于”出租,而且他们的扩张行为还在间接地推涨房租,肯定要出问题的。

在房产出租行业担任门店经历的寇先生则认为:一方面部分企业“只顾赚钱”不顾他人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很多租客也是偏偏相信“大品牌”,以为出名的品牌就必然带来安全,这也是造成问题的重要原因。

目前,有关部门对“甲醛超标”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网上的热议此起彼伏。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不但承载着脉友们的职业梦想,更是成为各行各业职人探讨行业问题、交流观点的最佳空间。自如“甲醛房”的相关话题,就是今天脉脉问答板块最热的议题之一。你有没有在自如租房的经历?对于房屋租赁行业你有些什么看法?来脉脉问答板块参与讨论吧,把你的观点与各行各业的职场人们交流一下!

返回顶部